当前位置: 首页>>聚焦>>基层 >> 正文
西安航空基地非公党建指导员队伍为企业发展注入“红色”新动能
2018年10月29日 13:39:23 来源: 中国网 作者: 姬雯

  近期,西安航空基地把非公党建指导员队伍建设作为提升非公党建工作水平的着力点和突破点,精心选派多名综合素质高、党性观念强、富有创新思维的年轻党员干部兼职担任辖区非公企业党建指导员,服务企业发展,为开展非公党建工作探索出有效途径。

  连日来,非公党建指导员们深入基地非公企业开展“加强党建引领 提升发展动能”系列活动,详细了解企业发展、党员人数、组织架构、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发挥等情况,并一一登记在册。对于难以参加集中学习的企业技术骨干,指导员们组建企业党建QQ工作群、微信工作群等“线上”平台推送学习内容,并建议其利用业余时间通过西安航空基地党建微信公众号进行学习。通过深入系统的走访,党建指导员们对非公企业的经营情况和党组织建设情况更加了解,与企业党建工作者拉近距离的同时,为今后开展指导工作奠定了良好基础。

  针对非公企业党建工作者流动性高、党建基础薄弱等问题,西安航空基地非公党建指导员主动担任“党建组织员”角色,动员企业优秀员工写入党申请书,加强入党积极分子的培养和教育,帮助企业及时把具备条件的业务骨干吸收到党内来。通过宣讲宪法、劳动合同法等法律法规,讲解党员发展工作流程等党务知识,赠送《梁家河》等书籍及最新的党报党刊,组织企业党员开展“互戴党徽”活动等多种方式,有效激发企业职工的热情。据了解,西安航空基地先后向非公企业赠送党建书籍2000余册,规范化阵地建设标识牌等50余件。

  “我父亲是一名老党员,我在党建指导员的帮助下递交了入党申请书,昨天支部通知确定我为发展对象的时候,我特别自豪,也有了更多的光荣感和责任感。”大鹏航空科技有限公司技术骨干沈四一郎高兴地说道。党建指导员们还鼓励企业充分利用年轻员工多、航空科技研发力度大等优势,积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促进军民深度融合,助力企业快速发展。

  “随叫随到 ”、“上门服务”、建立完善企业党建制度、筹建工会组织、宣传政策法规等,西安航空基地党建指导员们用贴心的服务让企业感受到组织的红色关怀,零距离对接服务,推进辖区非公企业党建提档升级。西安航空基地还将进一步加强专职党建指导员队伍建设,为辖区非公企业提供“手把手 一对一”的服务,有效实现党组织在非公企业的全覆盖,为推动非公企业高质量发展“红色引擎”注入新动能,让基层党建与企业经营的“共鸣”成为非公企业稳步壮大的核心驱动力。


责任编辑: 曹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