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聚焦>>基层 >> 正文
吉林市龙潭区党建工作硕果丰
2018年10月23日 10:01:27 来源: 新华网 作者:

  吉林市龙潭区以“争星创品 红动江城 典亮龙潭”为主题,创新打造了以区委、区政府为核心的东、北两条党建工作示范带,形成了“一核两翼”的党建工作新格局。

  龙潭基层社区,城市党建亮点纷呈。荒山社区以打造“科普文化社区”为特色党建品牌,精心设置了“科普超市”“科普画廊”等集科普与便民服务为一体的服务项目,同时打造2000平方米室外红色文化广场,供辖区居民学习休闲。

  乡间田野,农村党建硕果累累。在党建引领经济发展的典型江北乡棋盘村村史馆,记录了棋盘村从小村落发展成为经济强村的历程,展示了党建引领下的乡村振兴新面貌。

  环境整治典型大口钦满族镇西杨木村,以村屯治理好、环境整治优远近闻名,平坦宽阔的街道干净整洁,传统的农家小院错落有致。

  党群服务中心,非公党建聚力前行。吉林市圣赢碳纤维孵化园非公党群服务中心是以圣赢碳纤维公司为主体,辐射园内多家非公企业,设施一流、功能齐全的非公党建活动阵地。中心建设以“实用管用”为原则,充分结合碳纤维孵化园特点,党建文化气息浓厚,成为了服务企业发展、凝聚党员群众、搭建活动平台的“红色港湾”。

  龙潭区北部党建示范带以龙华街道“红e传习路”、江北百货大楼商圈红色广场、山前街道“红心向党”示范带、泡子沿街道华丹大街“同心印象”红色街路及金珠花海红色文化景区为主体,营造了有态度、有温度、有浓度的党建文化氛围。(李广友)

责任编辑: 安佳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