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地方>>浙江 >> 正文
【浙江】绍兴柯桥:进企业、话党建、促发展
2019年01月07日 09:55:02 来源: 柯桥组工 作者:

  1月4日上午,浙江省绍兴市柯桥区区委常委、组织部长孙彦一行先后走进天工集团、勤业建工、精功科技、塔牌绍兴酒等企业,了解企业党建和人才工作、考察企业运行情况、询问企业存在难题、听取有关意见建议。此次走访调研主要是应区委区政府开展“服务企业服务群众服务基层”活动要求,走进一线听心声、解难题、办实事,并对第二批两新组织“五星示范、双强争先”创建对象进行督促指导。

  走访中,孙彦详细询问了企业在生产经营、人才创业创新、项目推进建设等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他鼓励企业要保持定力,创新发展,抢占新一轮经济发展制高点。他指出,企业党建要把推动企业发展、提升企业文化力和加强人才工作有机结合。企业党组织要按照“五星示范、双强争先”创建标准,实现对标达标超标,要重视人才在科技创新上的作用,进一步做好党员人才发掘、培养工作,进一步发挥党员人才先锋模范作用;在企业展厅建设上,要展用结合,把企业展厅建设成展示企业形象的平台、增进员工认同感和归属感的平台。企业党组织要真正将企业党建工作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把企业党组织建设成引领企业创新发展、可持续发展的核心力量。他要求,组织部门要更好地服务企业,了解企业需求,助推企业有序健康发展。

  从2019第一个工作日开始,柯桥区四套班子领导干部、各镇(街道、开发区)领导干部就深入一线开展“服务企业服务群众服务基层”活动,切实贯彻落实中央、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帮助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提升企业、群众、基层获得感。仅1月2日,区委书记沈志江一行走访调研了上海银行绍兴分行、凡特思、格洛博机械、红绿蓝印染、迎丰科技、恒鸣化纤等多家企业。区委副书记、区长赵如浪一行走进区企业家协会,开展“政企面对面”活动,联合会诊、现场办公,帮助企业解决困难和问题……在这寒冷的冬季,如此密集走访、调研、解难题为哪般?只为迎接一个更好的“暖春”!

责任编辑: 曹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