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地方>>云南 >> 正文
【云南】云南兴彝律师事务所:“四个统领”促进律所健康发展
2019年07月12日 18:05:39 来源: 楚雄州委组织部 作者:

  有着39年建所历史的云南兴彝律师事务所多年来始终把坚持党的领导作为律所的灵魂,把党的要求融入到律所的各项工作中,以“四个统领”实现了党建和律所业务的双促进、双发展。

  许守尧是兴彝律师事务所的一名年轻律师,从2014年进所到现在,他逐渐成长为一名业务强、作风硬的优秀律师,得益于党组织的影响和感召,他在2017年6月光荣地加入了中国共产党。 

  云南兴彝律师事务所 许守尧:我认为无论何时,党建对我们业务的开展是至关重要的,对我们的团队建设都将起到很好的凝聚作用。

  年轻律师在团队中得到的锻炼和成长验证了党性引领的强大动力。近年来,兴彝律师事务所以政治建设统领律所文化、以支部规范统领所务管理、以主题党日统领群团活动、以党建工作统领律所发展的“四个统领”不仅强化了律师团队的政治意识、责任意识,也打造出了专业、优质、高效的业务品牌。

  楚雄高新区综治办主任 周富山:特别在党建这一块,我感觉非常的规范到位,这一块有利于也更促进了,他们对整个我们高新区法律服务工作的,服务水平、服务质量,还有各项工作的完成。

  针对律所年轻人多、文化层次高、思想多元化的现实,律所把党员律师培养成优秀律师和律所骨干、把优秀律师培养成党员律师,律所现有42人,党员律师有14名,全所律师的执业道德水平和诚信观念显著增强,赢得了良好的口碑。

  当事人 苏灵芝:我觉得他们是一个百分百可以信任的律师团队,他们的认真的态度,和认真的辩护公平公正的说法,我觉得是非常满意的。

  与此同时,律所投入40多万元按照“六有”标准建设了党群活动中心,把“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组织生活会”等组织活动形成制度化规范开展,并积极参与公益法律服务,2017年以来,律所支出40多万元作为办案律师的补贴,办理公益法律服务案件200多件。通过党建引领,党员的示范带头作用得到发挥,团队的凝聚力、向心力得到增强。

  云南兴彝律师事务所主任 李峻:党建工作增强了战斗力和向心力,通过这几方面的改变,律师事务所的业务素质和综合能力,得到了极大的提升。

  目前,兴彝律师事务所担任着全州85家国家机关、企事业单位、人民团体法律顾问工作,每年办理各类诉讼案件1000多件,业务收入每年增幅都在20%以上。律所党支部先后被确定为“楚雄州两新组织党建工作示范点”、“全省司法行政系统社会组织党建工作示范点”和“全省律师行业先进党支部”。 今年建党节前昔,兴彝律师事务所党支部被省律师行业党委、楚雄州司法局党委、楚雄州律师行业党委三级党委表彰为“先进党支部”,多名党员被表彰为优秀共产党员。

  楚雄州司法局局长 张林敏:兴彝律师事务所已经成为我们全州,抓党建促所建的标杆和标兵,在这个方面,为我们律师党建起到了一个引领示范作用。

责任编辑: 朱琼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