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专题>>两新战"疫"记>>资讯 >> 正文
山西省阳泉市:科学防控抗疫情 积极部署稳复工
2020年03月19日 16:31:03 来源: 阳泉市委组织部 作者:

  山西省阳泉市市场监管局党组、市非公企业党委对指导做好全市非公经济领域疫情防控工作高度重视,及时部署安排,深入督查督导,强化工作举措,充分发挥非公企业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扎扎实实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推动企业有序复工复产。

  迅速安排部署,组织领导到位。按照市委对疫情防控的部署安排,市市场监管局党组、市非公企业党委召开专题会议,对全市非公经济领域开展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提出了明确要求。一是充分发挥非公企业党组织政治核心作用和政治引领作用。二是充分发挥非公企业广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和示范标兵作用。三是充分发挥各县(区)非公企业党委的作用。市非公企业党委及时下发《全市非公企业党组织要认真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八条具体举措》,从学习宣传、充分动员、组织领导、工作督导等八个方面,提出明确要求,强化疫情防控关键时期各县(区)非公企业党委的作用。

  领导示范带头,督促指导到位。在强化疫情防控关键期间,局领导发挥示范引领和表率带头作用,建立了局领导联系指导非公企业党组织工作机制,各科室负责人担任非公企业党建指导员工作机制。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局领导深入一线企业调研指导非公企业党组织32次,为推动全市非公企业认真做好抗击疫情、复工复产各项工作,发挥了积极作用。

  总结先进典型,舆论宣传到位。市、县(区)非公企业党委认真总结、大力选树、广泛宣传全市非公企业党组织在疫情防控工作中涌现出的先进典型和模范事迹,在全市非公企业党组织和广大党员中凝聚起齐心协力战胜疫情、团结协作复工复产的强大正能量。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全市非公企业党组织和党员共捐款捐物110余万元。

  指导复工复产,政策落实到位。充分发挥市场监管局党建工作指导员作用,主动深入一线,加强与企业、企业党组织的沟通联系,及时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倾听企业意见建议,帮助企业解决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中遇到的困难。

责任编辑: 项佳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