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专题>>两新战"疫"记>>资讯 >> 正文
党建工作指导组“化身”“复工小分队”
2020年03月13日 14:31:03 来源: 怀远县委组织部 作者:

  为做到疫情防控与复工复产“两手抓”,安徽省蚌埠市怀远县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和省委、市委、县委有关决策部署,以75名党建工作指导员为抓手,6个党建工作指导组“化身”6支“复工小分队”,通过线上讨论、线下服务相结合的方式,深入车间一线、深入职工群众,合力做到“三个清”,为服务企业复工复产再添动力。

  化零为整、组团宣传,做到情况“清”

  2月13日以来,县委组织部、非公工委及时指导各指导组建立以指导组组长为复工小分队队长,复工复产领导小组成员单位选派的指导员为小分队联络员、组织员的“复工小分队”组织体系,及时在微信群转发省委、市委、县委各项复工政策,将政策传达到企业,打通政策执行到企业的“最后一公里”。各分队实时建立复工三类台账(已复工、待复工和暂不复工),并进行动态更新。

  主动收集、协同作战,做到任务“清”

  复工小分队坚持“当日事、当日清”原则,各队员配合派驻企业党(工)委,定向联系党组织书记、企业出资人,分时段做到“四个一”,即“早晨一个电话、上午一次走访、中午一张清单、下午一份反馈”,重点收集企业复工复产面临的用工荒、防控物资紧缺、消杀人员不足、政策难兑现等各类问题,经各分队收集汇总形成清单后,采取“点对点”方式将收集到的问题反馈至上级党委和相关部门,截至目前,各分队共采取电话联系1512次,实地走访256次,收集问题32个,反馈32个。

  组织协调、精准施策,做到问题“清”

  针对各小分队能解决的问题的,各党建工作指导员发挥选派单位优势,“出力的出力、出物的出物、出政策的及时向县委建议相关政策”,为企业复工复产保驾护航。其中怀远经济开发区复工小分队为32家企业协调购买防护口罩10万余只,消杀用品5000千克,组织消杀技术指导105次,开展志愿服务260人次。县直单位复工小分队发挥人社局优势为安徽中草香料股份有限公司等42家重点企业协调解决用工2522名。4个乡镇复工小分队队员变职工,直接参与企业一线复工214人次。各小分队及时指导企业党组织成立“红色车间”“红色班组”,发动党员职工带头“认领一项复工任务、包保一块复工区域、参加一项志愿服务、联系一批在外员工”,帮助企业保安全、保生产、保稳定。目前,已建立“红色车间”15个,组建“党员先锋队”“党员突击队”等15余支,认领防疫物资生产、紧急订单、安全生产等服务事项52余项。

责任编辑: 项佳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