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专题>>两新战"疫"记>>行动 >> 正文
山东莱阳:组建“三大先锋团”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2020年03月11日 19:33:53 来源: 莱阳市委组织部 作者: 莱组轩

  连日来,山东莱阳市坚持“防疫+生产”两手抓,通过组建“先锋宣传团”“驻企联络团” “党员先锋团”,动员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靠前站位、担当作为,为企业的安全复工复产和员工的生命健康保驾护航。

  组建“先锋宣传团”,强化宣传动员

  莱阳市委两新组织工委第一时间派出“助企宣传员”,为复工企业提供“菜单式”政策宣传解读,帮助企业在复工复产过程中进一步强化思想认识,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目前,宣传团已深入165家企业开展防疫宣传240余场次,推送防疫信息1.9万余条,切实做好员工防疫知识培训。同时,把牢舆论导向,注重挖掘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涌现出的先进典型,利用“莱阳党建”公众号、专题工作简报、微信党建工作群等平台,展现基层党组织和党员的精神面貌,大力宣传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的经验做法、实际成效。截至目前,累计宣传报道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疫情防控信息420余条,营造了浓厚的舆论氛围。

  组建“驻企联络团”,提升服务质量

  专门印发《莱阳市规模以上工业企业驻厂联络员工作职责》,统一组织安排167名党员干部到已复工企业担任“驻厂联络员”,专门为企业提供“保姆式”代办代跑服务,真正将租金减免、减税降费等各类“政策大礼包”落实到位。帮助有复工意愿的企业制定包含复工申请、疫情防控、职工花名册等内容的工作方案,引导企业实现有序复工复产。同时,进一步完善统一派单、按时接单、部门追单和验收交单“四步闭环”工作法,实现企业帮扶的精准对接。

  组建“党员先锋团”,强化带头示范

  为充分发挥党员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的先锋模范作用,号召广大党员亮出身份,做到党员干部站出来、党员徽章戴起来、模范作用强起来。结合生产经营实际,在复工企业设立“党员先锋岗”“党员责任区”“党员标杆线”。引导企业党员带头落实防疫工作部署、复工复产安排,带头服务职工群众、维护经营秩序,真正做到关键时刻有党员、重要岗位有党员、技术攻关有党员。截至目前,莱阳市146家已开复工企业划分“党员责任区”367个,设置“党员先锋岗”563个,切实凝聚起企业复工复产的“硬核”力量。

责任编辑: 逄润鹏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