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专题>>两新战"疫"记>>先锋 >> 正文
金域最美逆行者!为你们自豪!
2020年02月25日 17:41:49 来源: 金域医学微信公众号 作者: 金域医学微信公众号

  在金域医学集团总部,金域医学全力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首批“备战部队”已经抵达。来自四面八方的超50名金域医学各子公司的实验室检验人员及物流人员集结在一起,正式开始为期5天的三级安全防护和检测培训,为积极参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防控狙击战做好一切充分准备。

5.jpg

  金域医学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梁耀铭致辞

  面对眼前的首批“备战部队”,金域医学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梁耀铭表示,现在国家对疫情防控的重视已经上升至前所未有的高度,全体金域人要把疫情作为命令,把防控作为责任,提高生物安全防控意识和理念,练好基本功,打有准备的仗,在这次疫情里当好健康的哨兵。

  这批放弃休假,踊跃报名的"备战部队"成员,是最美的逆行者!

  冯力敏:防疫如同作战,医生守土有责

  1月23日,针对一线检测人员的规范操作强化、生物安全防护培训在金域医学总部举行。来自呼吸病毒实验室诊断与转化中心的冯力敏明白,传染病三大要素中传染源的早发现早鉴别,离不开病原体的早期核酸筛查。现在到了呼吸病毒实验室诊断与转化中心要参与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时候了。他说:“防疫如同作战,医生守土有责。”在公司尚未发布总动员令之前,他便现场草稿纸随笔写下了一封信,表达了自己作好准备,服从公司安排的意愿。

  宋丽影:贡献绵薄之力

  宋丽影是吉林金域的基因遗传室主管。接到集团总动员令后,她觉得,要为国家献出微薄之力。哪怕孩子才三岁,母亲年前生病尚在康复中,她依旧选择南下“备战”。“毕竟是特殊时期,正是需要人的时候,我去!”而为了让妻子可以全身心投入培训,宋丽影的老公则选择请假,照顾家里人,等她回家。“临行前,母亲让我带了苹果,期待我平安归来。”她说。

  郑汝媛:保护好自己,才能更好地保护别人

  “我工作经验丰富,这次总部培训我报名,这也是我的职责所在!”作为黑龙江金域物流部质量主管的郑汝媛,带着东北人的爽快,在集团发出培训通知时就第一时间报名。

  回总部培训,就意味着不能与家人共度春节,但郑汝媛的先生和儿子都给予了百分百支持。“梁总的话给我留下深刻印象,我们做标本运输工作的要懂得如何做好防护措施,只有保护好自己才能更好地保护别人,因此我也深感任务重大。”据悉,培训结束后,她将首先赶赴沈阳金域,再回到黑龙江开展线下转训。

  金炜:为了我们小家,也为了这个国家

  金炜是南京金域物流部的质量负责人。本已经买好1月23日的高铁票返回浙江台州过年的他,随着全国疫情的不断扩大,并在集团开完疫情防控视频宣贯会议后,毅然决定把高铁票退掉,留在南京待命。当集团计划强化全国物流人员的生物安全防控培训时,他踊跃报名参加。而理由很简单:“我本身的岗位就是负责物流质量和生物安全,在这个节骨眼上就应该挺身而出。来培训不仅仅是自己能学到知识,更重要的是要把疫情防控知识和理念带回南京,从而对南京金域的120位物流伙伴进行转训,让大家正确掌握防控要求,进一步加强规范操作,最终在标本收取和运输中过程中,能更好保护自己,保护标本安全”。疫情需要大家正确对待,重视而不恐慌,科学应对我们必将取得胜利!

  临出门时,他4岁的儿子很不理解为什么爸爸过年了还要工作。金炜跟他说:“这是为了我们这个小家,也是为了大家。”

  任建航:万众一心,定能战胜病毒

  同样来自吉林金域基因遗传室的任建航,在接到总动员令之后,从大年三十到年初一,多次和主管、部门负责人提出愿意深入一线作贡献的想法。“我一直在关注疫情的发展,想着如果有机会一定要去支援。知道有这次“备战”培训后,科室里,符合条件的就我一个单身,就立马报名了。”在他看来,只要每个人都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万众一心,定能战胜病毒。

  周文婧:星星之火可以燎原,随时待命

  来自沈阳金域的周文婧相信,作为一名金域医检人,在祖国需要的时候贡献自己的力量是一份使命。她正值26岁,带着父母的理解,踏上征程,相信星星之火可以燎原。“作为一名普通的实验室检验人员,我准备好了,随时待命。”

  张雪娇:母亲强烈反对,父亲是支持的

  “临出发的时候,妈妈给我准备了很多零食和水果,我嫌麻烦就没有带。现在来了培训,还挺想念这些吃的,想念妈妈的。”在问及参加出发前,父母如何为自己准备行李时,来自黑龙江金域的张雪娇这样说道。她同样也是一名90后,这个东北姑娘带着一份果敢,第一时间报名了这次培训。尽管母亲知道后强烈反对,但在父亲的支持和自己的使命感驱使下,她依旧踏上了南下的征途。“一线的医生和护士让人心疼,我希望我能够为这次疫情贡献自己的力量,所以第一时间就报名了。”

  周世新:妈妈做了我最爱吃的炸排骨

  年二十九,周世新下了夜班之后回到家就睡着了。之后,广西金域的领导打电话把她从被窝中叫醒,问是否愿意到广州参加培训,为这次抗击疫情作准备?在征得父母的同意后,她放弃了休假,帮同行的伙伴定好车票,结伴奔赴广州,成为了“备战部队”的一员。

  “我当时得知要支援的时间变长了之后,脑子里的第一反应是换个大箱子。”回想起出发前的点滴,她又说:“妈妈给我做了我最喜欢吃的炸排骨,嘱咐我一定要平安归来。”

  第一批奔赴广州培训,为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作准备的队伍里,还有很多“战友”与这些伙伴们一样,拥有着属于自己的故事。他们带着家人的嘱咐,带着医检人的使命与担当,誓与病毒作斗争,与医生一起,打赢这场防控狙击战。

责任编辑: 施安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