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专题>>两新战"疫"记>>资讯 >> 正文
奥佳华党总支:扛起战“疫”红旗 护航复工复产
2020年02月24日 12:24:00 来源: 中共厦门市思明区委组织部 作者:

  新冠肺炎疫情爆发后,奥佳华集团立即响应政府号召,迅速行动,积极加入防控疫情阻击战中。集团党总支充分发挥政治引领作用,带领党员冲锋在前,战疫情、抓生产、送爱心,用实际行动展现新时代非公企业党组织的责任担当。

微信图片_20200224102810.jpg

  党建引领,党员打头阵当先锋。春节期间,随着疫情防控形势日渐严峻,集团党总支第一时间牵头成立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由邹剑寒董事长担任组长。党总支召开防疫工作视频会议,构建疫情防控三级指挥体系,明确要求每个支部每日抽调3-6名党员专职脱产负责日常防疫,协助测量体温、监督消杀及后勤卫生保障。发出《致奥佳华集团全体党员的一封信》,号召全体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把疫情防控作为践行初心使命的重要实践,做疫情防控的“主力军”、员工依靠的“主心骨”。所有党员在疫情期间始终做到佩戴党徽亮明身份,坚守岗位主动作为,冲在疫情防控第一线。扎实推进宣传工作落地见效,在办公区域醒目位置张贴健康提示,加急制作防“疫”标语横幅,在集团内部刊物推出党员抗“疫”系列报道,凝聚团结抗“疫”的强大正能量。

  有序复工,致力抓生产防疫情。充分发挥公司聚焦大健康产业的技术优势,加快防疫产品研发进度。组织工人加班加点完成订单,赶工多批防疫物资,包括空气净化器、新风净化机、高效过滤净化口罩、紫外线消毒包(柜)、带制氧设备的按摩椅等,努力满足市场对防疫物资的需求。集团党总支发动党员带头,多措并举筑牢复工复产“安全屏障”,行政、人事部门紧密配合,及时跟进返厦人员情况,核查相关重点人员信息,搭建消毒帐篷,夯实疫情防控“最后一百米”。通过内部公众号、公司微信群等平台,加强企业员工健康教育和防控知识宣传,及时了解返厦员工身体状况,建立员工健康档案,每日动态登记,确保信息不遗漏不出错。在做好日常消毒防护工作的同时,实行错峰上班、错峰用餐等制度,食堂采用在餐桌设置隔离板和分餐打包送工位相结合的办法,尽可能减少人员的聚集。

  关怀一线,积极献爱心送温情。作为市重点扶持的“三高”企业之一,集团党总支勇于承担社会责任,与人民群众共克时艰,为疫情防控贡献智慧和力量。集团联合钟南山团队,向湖北抗疫前线定向捐赠价值300万元的具有杀菌作用、降低病毒传播概率的准医用级空气净化器。针对一线的医护工作者长时间高强度工作、身体疲惫的实际情况,通过长江公益平台公开征集湖北抗疫定点医院需求点对点驰援,捐赠价值600万元的带有制氧设备的高品质按摩椅,帮助一线医护人员缓解疲劳、恢复体力。日前,第一批按摩椅已陆续送抵武汉大学人民医院、武汉同济医院、随州市中心医院、宜昌市中心人民医院等疫区重点医院。近期,集团还将捐赠价值50万元的手机紫外线消毒包,为奋战在一线的医护人员、工作人员提供健康保障。

责任编辑: 项佳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