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专题>>两新战"疫"记>>行动 >> 正文
云南省沾益区:“六个一”力推企业经营管理人才吹响复工复产冲锋号
2020年03月04日 09:59:28 来源: 沾益区委组织部 作者: 余志鹏

  云南省沾益区创新人才服务模式,强化服务协调,突出要素保障,采取“六个一”着力帮助全区企业经营管理人才解决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遇到的矛盾和问题,力推企业经营管理人才吹响复工复产冲锋号。
  一条热线解疑释惑。在区人才办开通企业管理人才服务热线,第一时间接受人才咨询、意见反馈、事务求助等,帮助协调解决企业经营管理人才在生产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一张清单“处方”告知。对涉及民生保供的物流快递企业,实行“清单式”一次性告知企业复工准备事项及复工要求,由企业对照“处方”逐项做实复工准备,避免出现“多头跑”、“理不清”、“推磨转”等难题。
  一批业务网上办理。在服务范围、服务方式和服务水平上寻求突破,通过沾益人事人才网、曲靖M、微信群、QQ群等网络平台及时发布《关于疫情防控期间推行“不见面”办理人社业务的公告》,将原需面对面办理的企业工伤保险参保等8个大项20个小项均调整为“不见面”网上办,并严格规定业务事项线上办理时限必须少于现场办理时限。
  一项制度包点联系。对在沾益区本地注册的生产经营正常的一、二、三产业企业,严格建立单位领导联系制度。区级领导每人联系 1 至 2 户企业,营商环境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乡镇(街道)副科级以上领导干部每人联系1至2 户企业。实现规模以上工业企业、资质等级以上建筑业企业、限额以上的商贸服务企业和农业龙头企业联系人全覆盖;其他企业联系人覆盖面达 80%以上。联系人负责每季度到企业调研走访不少于 1 次,主动帮助企业谋发展、找问题、解难题。
  一批物资及时供给。由工信、商务等行业主管部门提供“问需相应式服务”,对企业复工复产急需的口罩、消毒液、防护用品等应急物资尽可能筹措保障。
  一种免租持续减压。为缓解企业经营管理人才筹资压力,曲靖市电子商务创业园对新入驻的创业企业实行“零门槛入驻”,即一次性免除12个月的房租,同时对租期已满的创业企业再免除3个月(2020年1月至3月)的租金,全力支持电商企业创业创新。

责任编辑: 朱琼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