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专题>>两新战"疫"记>>行动 >> 正文
广西北海市“小个专”党建工作指导员: 市场防疫线上的“小分队”
2020年03月03日 09:47:28 来源: 作者:

  战疫期间,北海市40余名“小个专”党建工作指导员迅速响应,充分发挥市场监督指导作用,带动“小个专”党组织、党员发挥市场资源优势,做好疫情防控、稳定市场运营、保障物资供应,有力协助一线部门落实好联防联控工作。

微信截图_20200302184228.png

  分区作战,一线排查

  第一时间组织印发疫情防控倡议书,号召全体“小个专”党组织、党员积极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带头落实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措施。成立“市场防疫指导小分队”,分区作战,深入市场一线,加强对餐饮店、药店、医疗器械企业及农贸市场等重点领域的宣传指导。调动100余名“小个专”党员经营户签订诚信经营承诺书,带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保障物资稳定。组织号召10余名“小个专”党员志愿者协助开展市场防疫排查和宣传工作,先后摸排150多户,发放宣传册200余份。

  多方协调,防控风险

  协调相关部门及市场开办方做好农贸市场环境消杀、体温监测等工作,定期组织访查,对不戴口罩经营的业主第一时间上报部门,下发责令整改书,执行不到位的勒令暂停营业。为避免市场人员密集,“小个专”党委指导员联同珍珠行业协会、海味干货行业协会等4个协会党组织发起倡议,建议市场内业主及经营户错峰营业,并发挥行业协会监督作用,督促营业中的商户做好门面消毒工作及自身防护工作,有效缓解市场疫情防控压力。

  靠前服务,化解难题

  得知疫情期间海味干货等物资销售量大幅下降,大量的物资积压给商户带去较大压力。党建工作指导员主动会同“小个专”党委下辖的4个协会党支部书记,前往市场开办方沟通协调,为水产市场内的670多户商户顺利争取到一个月的租金减免,金额达80多万元,有力缓解商户经营压力,保障市场有序运营。

责任编辑: 郑夏忆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