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专题>>两新战"疫"记>>行动 >> 正文
内蒙古乌海乌达区实施“包联机制”全力助产复工
2020年03月04日 09:59:29 来源: 乌海乌达区委组织部 作者:

  内蒙古乌海乌达区实施党员领导干部“包联机制”,成立“扶企专班”,统筹整合资源,举全区之力打好“扶工助企”之战。截止目前,全区共选派的25名区级领导干部和35名机关党员专干全员到岗,服务对象覆盖了规上企业37户、新建拟建企业16户、重点项目19个。
  围着企业转。因疫情影响,园区企业响起急需的“哨子”,乌达区各部门及时“回应”,全区再次响起了“园区吹哨、部门报到”的工作局面。从各职能部门选派的包联专干既是部门的骨干、行业的精英,又是熟悉园区工业经济的中层领导干部,他们由区级领导带队下沉到园区一线,重点围绕企业疫情防控措施、防控方案,做好人员排查登记,厂房厂区消杀防疫等工作;围绕企业生产经营、安全生产、金融税收等方面,协调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围绕创新生产方式、谋划发展方向方面,帮助出谋划策,不断提升规模以上企业对经济发展的支撑作用,有效推进新建拟建重点项目的顺利实施。
  奔着问题去。在复工复产之际,我区工业企业出现了用工难、融资难、物流阻碍、物资短缺等一系列问题。针对非公企业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专班组加强工作指导和统筹协调,秉承全程服务理念,强化跟踪服务,采取“一企一策”,对企业项目复工情况进行系统评估,制定个性化复工复产方案,启动“点对点”“一对一”保姆式服务模式,主动对接项目实施主体,掌握项目总体情况,对重点项目前期工作、施工建设、投产达效方面进行及时跟进、定期调度,力争新建项目尽早开工、续建项目加快进度。
  沉到一线干。包联领导和包联专干以高度的责任和担当精神,深入企业生产一线,及时采取行动,坚决担负起“指导员”“战斗员”的责任,疫情不消除、专班组不撤退,复工不完成,专班工作不停止地有序开展防疫和助产攻坚工作。采取“一周一调”“一日一报”工作制,包联领导每周至少调度一次或开展一次现场调研,各专班人员每日详细报告项目进度、手续办理及存在的问题,并定期汇总分析推进落实情况,确保服务工作有序推进。强化工作协调沟通,按照“信息互通、资源共享、协调有序、务实高效”的原则,建立工信、发改、金融等职能部门协调联动和信息互通机制,帮助企业解决物流运输、生产用工、金融融资等问题,使全区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顺利推进。
  

责任编辑: 朱琼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