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专题>>两新战"疫"记>>行动 >> 正文
做好企业开复工,浙江罗纳服饰有一套
2020年03月02日 10:06:28 来源: 中国非公有制企业党建网 作者: 通讯员 海经开

  浙江罗纳服饰有限公司党支部强势应对新冠病毒疫情,围绕“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企业复工”,引领企业“过好五关”,即主体责任关、员工排查关、卫生防疫关、隔离管控关、物资保障关,党建携手发展,打造了企业及用工主体开复工“海宁样板”。

  支部即是指挥部

  1月23日,浙江省启动重大公共突发卫生事件一级响应当日,罗纳服饰党支部就“摇身一变”转为战时指挥部,组建起10名党员为骨干的疫情防控专班,外紧内松夺取战斗主动权。

  对内:第一时间制定疫情防控应急预案,涵盖湖北籍或途径湖北有接触史员工筛查、厂区封闭式管控、居厂员工管理、返乡员工教育等10大方面,确保了内部稳控、平稳有序。

  对外:结合企业订单外向度达90%以上的特点,在疫情尚未引起国际广泛关注时,提前与客户做好延期交付沟通,降低企业外贸信用风险。企业党组织快速响应为后期疫情防控、企业复工赢得了宝贵空间。

  党员即是主力军

  疫情恰逢春节假期,10名在海宁党员模范带头、返岗上阵,身兼数职投入疫情防控工作。

  当起了宣传员,起草了《企业疫情防控告知书》,向802名员工点对点传递,重点列明复工时间须审批待定、加强自身防护意识、定期上报个人身体状况和活动轨迹等信息。

  当起了网格员,党员和行政管理人员分别联系车间班组,对188名海宁籍和77名未返乡外地籍员工全面排摸外出史、接触史等,对湖北籍10名员工建立动态跟踪机制。

  当起了联络员,会同驻企联络员,共同整理5类复工审批材料,并于2月5日完成提交申请和材料初审。

  指令即是冲锋号

  党企联动、党群互动,合力翻越复工“三座大山”。

  翻“隔离场所”之山,紧急设置88个“隔离小包间”,克服春节期间人手紧缺矛盾,党员组织发动32名志愿者,已完成员工宿舍三楼和六楼44个房间清理,剩余44间备用房间也已完成清理。

2.jpg

  翻“物资储备”之山,针对物资短缺,党支部动员各渠道完成了外科口罩、温度计、消毒剂、工作服等10项应急防疫物资配备。

  翻“有序返工”之山,协商确定首批265人复工人员名单,制定返程包车、路线设置、体温监测、隔离分配、分餐饮食等全链条细化方案。

  2月10日,浙江罗纳服饰有限公司正式复工复产,137名员工已正式上班,首日已恢复30%左右产能,面料制造部产量6322件,成衣制造部产量 950件;该企业还具备制作防护服特殊工艺设备,相关防疫措施成为全市推广借鉴的样板。

责任编辑: 楼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