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专题>>两新战"疫"记>>行动 >> 正文
深圳近2000名社工开展疫情防控服务
2020年02月24日 10:26:55 来源: 南方+ 作者: 记者 郭悦 通讯员 吴晓清、王越

  在全国人民协力抗“疫”一线,深圳社工持续以专业力量助力疫情防控工作的推进,截至2月4日中午12点,近40家社工服务机构累计投入1867名社工,在664个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及项目点开展疫情防控服务,服务总量超过2万人次。

  在本次疫情防控服务中,深圳社工党员带头坚守岗位,履职尽责,勇于冲在疫情第一线,迎难而上,积极开展疫情防控知识宣导、居民疫情信息咨询、湖北返深人员登记与排查、隔离人员住宿安置、社区消杀与居民体温测量、心理热线咨询、防疫物资统筹等众多服务,肯吃苦,敢担当,充分发挥了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大发埔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社工组成社区宣传抗疫知识小分队

  大发埔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社工组成社区宣传抗疫知识小分队

  如龙祥社工党员吴秋舜第一时间加入机构党支部防疫工作小组,积极开展了疫情信息收集与推送,及一线社工抗疫的支援工作。为了解决疫情防控服务中防护器具供给不足的问题,吴秋舜努力搜索、链接口罩、护目镜、手套等各种资源,亲自进行对接,从供货方供给能力、防护用品质量上严格把关,确保各类防护器具的安全性。同时,吴秋舜24小时待命,在有需要的时候总是第一时间将防护用品送到一线抗疫社工的手上,使龙祥社工11个疫情防控点的防护用品全部保障充足,成为一线抗疫社工心中的“及时雨”。

社工党员吴秋舜为前线社工发放防护用具

  社工党员吴秋舜为前线社工发放防护用具

  北斗社工党员王雪娇作为深圳希望24热线团体义工队负责人,在疫情出现后第一时间组织7名接线员排班接线,通过希望24小时心理援助热线电话,为广大咨询者提供专业的心理疏导与危机干预服务,目前每天接线量15人-20人,截至2月1日接线数量达123个,为全国各地的咨询者24小时不间断地传递爱与希望。

社工党员王雪娇开展接线服务

  社工党员王雪娇开展接线服务

  针对易受传染的老人群体,深圳社工重点为长者们做好疫情防控知识宣传与方法引导、虚假资讯辟谣、权威信息发布及心理慰藉等服务。创乐福社工党员徐赛军在春节前夕得知机构服务点园岭八角楼托养中心工作人员排班困难,毅然退掉回家过年的车票,赴托养中心为长者们开展服务,自疫情爆发以来,徐赛军更住进了托养中心,以为长者们全天候提供更加安全、细致的专业服务。同时,徐赛军还经常前往笋岗街道日照中心、东湖街道日照中心、莲花街道星光老年之家等服务点开展疫情防控服务,确保长者们的疫情防控工作安全到位,用实际行动告诉长者:“社工与你们同在”。

社工党员徐赛军为长者测量体温

  社工党员徐赛军为长者测量体温


责任编辑: 安佳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