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非公企业党建,凝聚向上的力量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新闻资讯>>走进双强 > 正文

“党建+洪拳” 擦亮传统文化品牌造福宝安百姓

2018年02月24日 16:58:16来源:深圳新闻网作者:谢孙武编辑:邹姗琳


“党建+洪拳”!

“党建+七星狮舞”!

“党建+比麟堂龙狮团”!

“党建+革命红色文化”!

一系列“党建+文化传承”社会建设系统工程

如雨后春笋相继破土而出,

实现了从典型引路向标准引领转变,

使基层党建工作充满新内涵、新活力。

下面,让我们一起来看看吧!



2月23日下午,宝安区委常委、组织部长吴晶一行在洪桥头社区调研“党建+洪拳”项目。新春走基层,走进百姓身边了解民生实事。2月23日下午,宝安区委常委、组织部长吴晶在洪桥头社区调研“党建+洪拳”项目时,对燕罗街道主动探索推进“党建+文化传承”基层党建工作中所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并希望街道、社区继续发力,吸引更多市民参与传统文化活动。深圳新闻网总编辑蓝岸,燕罗街道党工委书记、办事处主任詹辉等参加。



宝安区委常委、组织部长吴晶一行在洪桥头社区调研“党建+洪拳”项目。当日下午,吴晶、蓝岸、詹辉一行先后参观了洪桥头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政务服务窗口、洪拳武术文化室、图书阅读室等,并听取了洪佛拳历史介绍、“党建+洪拳” 基层党建工作进展。据了解,洪佛拳在燕罗街道洪桥头社区流传近300年,已深深融入社区文化和居民生活,全社区有过半数原居民参与习练,老幼妇孺积极性尤为高涨,在当地具有较高的号召力、较强的渗透力、较好的凝聚力。社区党委有党员38人,其中练习洪佛拳者中有党员15人。



洪佛拳成为宝安区第四批区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为深入推进“党建+文化传承”基层党建工作,在宝安区委组织部的指导和支持下,燕罗街道选取洪佛拳作为党建工作新载体,推动成立民间社团“洪桥头社区洪佛拳协会”,组建“洪桥头社区洪佛拳协会党支部”,建立“党建+洪拳”项目示范基地,并协助深挖细究,积极申报,成为宝安区第四批区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燕罗街道通过抓支部建设夯实党在城市基层的执政根基,并引导洪佛拳爱好者、社会组织等积极参与,让这项民间武术文化流传下去。



党建+洪拳”项目起到示范带动作用,使基层党建工作充满新内涵、新活力。

燕罗街道在工作实践中认识到,社会组织的建设发展与党建事业的发展存在着相互依存、相互促进的关系。党建工作促进社会组织健康发展,社会组织推动党建工作深入基层。在“党建+洪拳”项目示范带动作用,“党建+七星狮舞”、“党建+比麟堂龙狮团”、“党建+革命红色文化”如雨后春笋相继破土而出,共同构成街道“党建+文化传承”社会建设系统工程,实现了从典型引路向标准引领转变,使基层党建工作充满新内涵、新活力。



宝安区委常委、组织部长吴晶一行在洪桥头社区调研“党建+洪拳”项目。

吴晶对燕罗街道主动探索“党建+文化传承”打造党建服务新模式工作中所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提升了基层党组织凝聚力、民间团体活跃度。吴晶希望,“党建+洪拳”模式能继续擦亮传统文化品牌,最终辐射到更多居民生活中去,造福百姓。




中国非公企业党建由《非公有制企业党建》杂志出品
微信号:DangJianFeiGQ
以深度新闻、高端观点和个性化服务,为非公领域党建
和党务工作者服务,打造中国非公党建交流、沟通的平台
扫一扫,关注有惊喜!
小菲等你来报道!

相关稿件

杂志征订

以深度新闻、高端观点和个性化服务,为非公领域党建和基层党务工作者服务,成功承办全国首届非公有制企业双强百佳党组织评选,在全国非公党建领域已形成重要影响力,被誉为“中国非公党建第一刊”。

案例

参考

专题

非公专委会Feigong Zhuanweihui

两新网站联盟

友情链接

战略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