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非公企业党建,凝聚向上的力量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新闻资讯>>基层点睛 > 正文

陕西凤县“三措并举”助力“两新”党建促脱贫

2018年05月09日 10:09:22来源:通讯员来稿作者:吴瑞刚编辑:陈红艳

  今年以来,凤县为充分发挥全县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组织自身优势,促进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履行社会责任,“三措并举”对内抓管理、对外树形象,凝聚强大合力共推精准扶贫。
  一是建立“两新支部+村支部+X”帮扶平台。全县“两新”党组织与贫困村、非贫困村党组织采取“1+1”、“1+N”方式结对共建,选好帮扶项目,签订共建帮扶协议。提倡三星级以上非公企业和较大型社会组织党组织跨镇开展结对共建帮扶活动。县级部门所属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组织,由县级主管部门党组(党委)组织在所包联镇村结对共驻共建帮扶。目前全县86个“两新”组织党组织先后与55个村级党组织开展结对共建,签订帮扶协议137份,结对帮扶贫困户131户、吸纳就业282人。

  二是开展非公企业情系贫困助推脱贫攻坚“五个一”活动。全县148户非公企业结合“双千”活动,发挥资金、技术、人才等资源优势,选择1—2个项目助推脱贫攻坚。即围绕脱贫攻坚基础设施建设“五大工程”,参与一批贫困村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围绕产业脱贫,帮助贫困村、贫困户落实一批产业扶持项目;围绕就业扶贫要求,吸纳一批贫困劳动力就业;围绕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政策,支持一批符合条件的贫困户家庭子女创业;围绕举措到户要求,每个非公企业至少帮扶一户贫困户。目前落实帮扶基础设施建设项目6个、产业扶持项目7个、支持创业项目2个,累计投入帮扶资金52.2万元。

  三是深入推进社会组织“党建助脱贫”系列公益活动。结合全市“百家社会组织进百村扶千户”行动和“三比一创”活动,进一步修订完善社会组织“党建助脱贫”系列公益活动计划,对已签订帮扶协议的抓好督促落实,对没有签订共建帮扶协议的,按照活动要求组织开展牵手活动,选准帮扶项目和对象,签订共建帮扶协议,积极引导社会组织选好形式,选准路径。目前开展帮困助学34人、提供免费法律援助12次、送医服务10次,全县“牢记使命凝初心,奋力书写新征程”系列主题公益活动正在积极筹备当中。

中国非公企业党建由《非公有制企业党建》杂志出品
微信号:DangJianFeiGQ
以深度新闻、高端观点和个性化服务,为非公领域党建
和党务工作者服务,打造中国非公党建交流、沟通的平台
扫一扫,关注有惊喜!
小菲等你来报道!

相关稿件

杂志征订

以深度新闻、高端观点和个性化服务,为非公领域党建和基层党务工作者服务,成功承办全国首届非公有制企业双强百佳党组织评选,在全国非公党建领域已形成重要影响力,被誉为“中国非公党建第一刊”。

案例

参考

专题

非公专委会Feigong Zhuanweihui

两新网站联盟

友情链接

战略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