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聚焦>>专题 >> 正文
“美”丽使命,“柚”见初心
2018年09月29日 14:04:13 来源: 非公有制企业党建 作者: 记者 朱丽娜 通讯员 赖加凤

  美   柚

  年龄:5

  性格:恪守本分

  座右铭:不膨胀,不短视,不计较

  党组织名片:美柚党支部成立于2016年,现有党员45名。

  党建品牌:“美”丽使命,“柚”见初心。作为一家服务亿级女性用户的互联网公司,美柚将新时代女性自主性强、智慧进取的特性善加利用,将平台业务势能转化为党建发展的动能,运用平台力量进一步弘扬互联网正能量,同时也使党建工作在企业中春风化雨,成功打造了外柔内刚的特色党建品牌。党建强,企业兴。2017年,美柚实现净利润超过1亿元,跻身中国互联网企业百强,美柚党支部也成长为厦门市互联网党建先进典型点。

  作为一家服务亿级女性用户、合规合法经营的互联网公司,美柚始终坚持党的领导,通过推动党建工作进章程、党建经费专项用、党务岗位专职用等举措,不断提升党建工作,公司的发展有了“主心骨”。未来,美柚亦将不忘初心,做好广大年轻女性及其下一代的身心健康服务,以打造红心向党的企业文化为抓手,更好地践行“让女人更美更健康”的企业使命。

  ——美柚党支部书记、联合创始人、高级副总裁 陈晓君


  党建故事:

  “中国互联网百强企业”“商务部电子商务示范企业”“福建省互联网企业20强”“中国广告协会互联网广告委员会常委单位”……

  没错,这些都是我这些年来得到的荣誉,作为国内最大的纯女性互联网平台,我想在这里分享下我的故事。

  从2013年发展至今,我始终专注女性生活智能服务,在企业发展中,结合自身特点,形成了“工具+社区+电商服务+数字营销”的产业闭环。更为关键的是,我们将平台业务势能转化为推动互联网党建发展的动能,以“女性之柔”为推动点,打造了一个具有互联网特点的“外柔内刚”的特色党建品牌。

  2016年8月,美柚党支部成立,我们的联合创始人陈晓君担任党支部书记。我们在发展中制定了一系列政策,党员亮身份、党员执行急重险急任务挂钩绩效等,越来越多员工主动要求加入党组织。

  在招聘中,我们坚持同等条件党员优先录取的原则,在重点岗位的招聘上刚性条件要求为党员,这一道“红色后盾”成为公司的安全保障。

  安全工程师是美柚内容合规、信息安全的“守门员”,这个职位只招党员。小组内陈滨坊等人的日常工作就是紧跟国家意识形态导向,利用大数据机器学习技术,结合7x24小时人工审核,确保美柚平台不出现任何有害信息。同时,他们建立了完善的系统安全防控体系,最大程度上保障用户数据安全。

  在我们美柚,党员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的例子每天都在发生,技术副总裁黄益聪是一位老党员,他带领200多名工程师艰苦奋战,创新研发出了业界一流的智能推荐系统,应用于首页资讯推荐、电商服务推荐等,助力美柚成为综合性的互联网平台,成为助力企业发展的利器。

  “美柚的党建是融入企业日常经营管理的,我们把党建做到了产品里。拿出我们平台的核心资源,去推广党建活动,希望利用我们平台女性公益心、宣导力强的特点,去弘扬互联网正能量。”党支部书记陈晓君说。

  今年“七一”,美柚正式上线了主题为“铿锵玫瑰心向党,魅力女人在路上”的党建专题活动,在用户聚集的“她她圈”社区开展一系列活动。“为党点赞,与党一起庆生”号召用户为党的光辉成就点赞,同时征集7月1日出生的女性用户,与党一起庆生,活动一经推出,迅速引爆了话题,近9000个回复表达了对党的挚爱,用户用心分享了与党有关的故事;“不忘初心,童心向党”邀请母婴网红主播,拍摄孩子向党宣誓的照片,形成示范效应;“追忆小时候的爱国大片”,邀请用户猜“大片”征集用户小时候看过的爱国大片,晒出剧照,并配上观后感,重燃美柚女性用户的爱国主义情怀……

  党建工作融入企业文化与经营是我们美柚党建的一大亮点。以党建“正能量”为导向,结合平台用户的特点,策划活动内容,不仅增加了平台活跃度,凝聚用户活力,更发展了企业党建,促进美柚特色党建品牌的形成。

  在公司内部,结合企业文化,我们增加了一项每个月半天带薪的“女生假”,让女性员工感到温暖。同时也为员工提供了活动场地支持,“红柚之家”党员活动室、“书山柚路”图书角……这些集聚互联网风格的服务,以及结合公司文化的“三会一课”,让美柚的党建文化氛围更加浓厚。今年以来,在册党员新增党员24人,4人递交入党申请书。

  党建强,发展强。如今,美柚服务于超过1.5亿各生命周期的女性用户,每天活跃在平台上的用户超过700万。2017年,美柚实现净利润超过1亿元。

责任编辑: 安佳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