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专题>>两新战"疫"记>>资讯 >> 正文
内蒙古乌达区做好“加减”法助力“两新”党组织复工复产
2020年03月31日 09:29:51 来源: 作者:

  内蒙古乌达区全力组织涉及保障运行必需、疫情防控必需、群众基本生活必需的“两新”党组织,通过多措并举稳步推进业复工复产工作分期分批,稳妥复工。
  加强疫情防控,减少复工染疫风险。乌达区通过连续印发、出台关于《乌达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支持复工复产七条》《乌达区个体工商户及小微企业疫情防控期间经营规程》和《乌达区个体工商户从业人员双重管控实施方案》等指导方案,明确规定了辖区各餐饮单位提交复业申请、相关部门审核备案、主管部门验收批复等工作流程,切实做到“达标一家、复产一家、严管一家”,逐步稳妥恢复餐饮服务正常秩序。乌达区共有689家餐饮经营户,验收合格并恢复经营餐饮户413家、20家企业食堂,复工率为62.8%。为“两新”党组织有序复工复产提供保障。
  加强现场监管,减少人员用餐聚集。一是乌达区组成的3个排查防控服务工作组,负责摸排、检查、指导和协调全区个体工商户复工复产及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二是加强已恢复营业餐饮单位的监管力度,在落实食品安全管理制度、原料采购渠道、经营场所消毒、从业人员防护等监管方面综合施策,实现了生产加工销售过程监控全覆盖。三是实行日报应急值守4到位机制,做到疫情防控机制到位、员工排查管理到位、内部防控管理到位、防控设施物资到位。截止目前,共检查餐饮业“两新”组织1450户次,共出动人员11600人次;对21户店内等餐人员聚集过多,进行现场劝散;对12户消毒记录未按要求连续记录,执法人员已现场责令其改正。确实减少人员聚餐集聚问题。四是畅通投诉举报渠道,在要求各餐饮单位采取以外卖形式经营、杜绝店内就餐的基础上,进一步强化12315、12345投诉举报服务宣传力度,有效动员广大市民积极参与监管监控工作,尽最大努力确保群众消费安全安心。
  加强外卖管控,减少取送环节感染。一是为最大限度减少取单送单环节的人员交叉感染风险,乌达区餐饮外卖一律实行“无接触”配送。严格落实配送前、中、后三个重要环节防疫措施,要求做到“定岗定人测量体温,定车定时消毒灭活”和“外卖骑手全程口罩手套不接触”,外送餐饮一律张贴食安封签杜绝二次污染、人为污染。截止目前,乌达区网络订餐平台开放餐饮单位107家。筑牢“隔离不隔心”的疫情防控墙。
 

责任编辑: 郑夏忆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