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专题>>两新战"疫"记>>资讯 >> 正文
台州椒江助个体工商户走出资金困境 “惠十条”为企业送上“及时雨”
2020年03月31日 09:29:51 来源: 浙台连线 作者:

  “一下子减免了3个月房租,这个政策实在!”3月18日,浙江台州市椒江区老街海鲜楼老板娘陈薇薇正在店里盘货,提起减免房租的政策,言语中有抑制不住的开心。根据政策,陈薇薇可以拿到7.8万元的退租款。这笔钱对饭馆经营来说可谓雪中送炭。

  受疫情影响,1月25日,椒江区全面关停餐饮业,陈薇薇的海鲜楼也不例外。“店关停了,没有营业额,但租金和员工工资在不断支出,每个月十几万元的成本,现金流要断了!”陈薇薇感慨,餐饮业最重要的就是现金流,春节期间因为年夜饭全部取消,已经损失了10万元左右的库存。

  2月18日,海鲜楼复工,每天备货又是一笔开销,“这些货款到现在都还没结清,全是挂账,我感觉这是我们店的‘冰川时代’。”从业十几年来,陈薇薇第一次感受到现金断流的无奈。

  正为此发愁时,椒江区市场监管局微信公众号的一篇推文让陈薇薇眼前一亮:对承租区属国有企业所属国有资产类经营用房的中小企业,免收租金3个月。

  据了解,为鼓励企业抢抓时间、尽快复工复产,椒江区出台了《助企渡难保增长“惠十条”》。“政策发布以后,我们及时将相关优惠政策进行了传达。陈薇薇的海鲜楼,承租的场所归属椒江区旅游集团,是区属国有企业所属国有资产类经营用房,符合优惠政策享受条件。”椒江区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说。

  3月15日,陈薇薇按照退租要求,将租房合同和房租发票提交到街道办公室,等审批通过后,椒江区旅游集团将统一退还今年2月至4月的租金。

  椒江区旅游集团负责老街经营的徐玲洁说,目前,他们已经为老街65户商户减免3个月房租,涉及金额近60万元。


责任编辑: 郑夏忆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