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专题>>两新战"疫"记>>资讯 >> 正文
温州推出加快消费复苏升级提供金融服务专项方案
2020年03月31日 09:29:53 来源: 温州新闻客户端 作者:

  为进一步贯彻“三强两促”专项活动要求,促进金融服务精准施策,帮助企业缓解经营压力和资金周转困难,温州推出《加快消费复苏升级提供金融服务专项方案》。该方案重点帮扶前期经营正常、受疫情影响遇到暂时困难、发展前景良好的商贸类中小微企业走出困境,加快产能恢复,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

  根据方案,温州成立“加快消费复苏升级”金融服务小组,由市金融办、市商务局、市工商联、省联社温州办事处等组成,由市金融办相关业务处室负责统筹推进服务小组日常协调工作,全市11家农商银行、温州银行、温州信保中心作为服务小组实施主体,开展具体金融服务。

  输血纾困,推进金融供需精准对接。全市金融办系统指导协调金融机构加大普惠产品研发和推广力度,重点引导银行机构基于企业信用、实缴税收推出更多无抵押的信用贷款产品,视情况补充更多金融机构扩大金融服务半径;各县(市、区)商务主管部门、工商联及相关行业商协会对防疫期间中小微企业加强关心、指导及调研,及时推荐前期经营正常、受疫情影响遇到暂时困难、发展前景良好的中小微企业名单;省联社温州办事处指导协调全市11家农商银行,根据所推荐的企业融资意向,按照区域统筹分配,及时解决企业合理融资需求;全市11家农商银行、温州银行、温州信保中心主动对接经推荐的企业,及时开展金融服务,给予企业信贷及增信支持。

  据介绍,全市11家农商银行、温州银行、温州信保中心针对此次提供的金融专属产品和服务,开通绿色审批服务通道,简化优化信贷手续,给予快速放贷,做好防疫工作和金融高效服务“两不误”。目前,农信机构推出了“战疫·贴息贷”“小微租金贷”“复工复产贷”“周转贷”“信用复工贷”“携企贷”等多项支持中小微企业生产经营的创新贷款产品;温州银行推出了“温享贷”“信保贷”“保贸贷”等多项信用贷款产品,各类产品可组合使用;温州信保中心推出了“首贷保”“解链保”“入园保”“科创保”及“创业贷款担保”等15款专项融资担保产品。

  本次金融服务有效期原则上至2020年第三季度末。市金融办将联合相关部门对此次专项活动开展评估,结合金融服务”两个健康”先行区创建、万人评议等工作载体,进一步强化考核激励,形成与我市中小企业共渡难关、同舟共济的良好氛围。

 

责任编辑: 郑夏忆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