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专题>>两新战"疫"记>>资讯 >> 正文
浙江绍兴越城区:“四个强化”着力抓好安全生产服务指导工作
2020年03月19日 16:31:03 来源: 越城区委组织部 作者:

  疫情期间,浙江省绍兴市越城区“四个强化”落实最实的措施、最严的要求,着力抓好企业复工复产安全生产服务指导工作。

  强化企业复工隐患排查工作

  近期,区应急管理局班子带队开展企业复工复产服务指导“大走访”活动,指导企业克服疫情防控、员工短缺等困难,积极安全有序地推进复工复产工作。指导企业主要负责人亲自制订复工方案,亲自部署复工工作,亲自对重点部位、重要设备、重点岗位进行一次全面的安全隐患排查,确保企业复工生产安全。

  强化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生产服务指导工作

  近期,区应急管理局干部职工下基层、进企业,开展对危化品、印染、三场所三企业、工业小区等重点行业领域复工复产服务指导工作,深入了解企业在复工复产中的困难,积极主动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不能当场解决的,主动帮助协调解决。

  强化员工安全生产教育培训工作

  服务指导企业复产开工前对员工开展安全生产教育培训,做好新职工“三级安全教育”,切实做到轮训考核合格后方可上岗操作。据了解,截至目前绝大多数企业已复工,并通过企业自主培训和线上培训等途径,抓好员工上岗前的安全教育培训工作。

  强化疫情防控宣传工作

  近期,区应急管理局干部职工下企业、进车间,开展企业的疫情防控宣传服务指导工作。积极宣传省、市、区一系列扶持政策,帮助企业与部门、镇街进行有效联系沟通,确保惠企政策在相应时间内兑现落地。同时,把省市区关于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的最新要求、最新部署,第一时间传达下去,抓好落实。

责任编辑: 项佳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