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专题>>两新战"疫"记>>资讯 >> 正文
关于复工的几个关键点,习近平昨天在这个会上讲得很直白
2020年03月19日 16:31:05 来源: 新华社 作者:

  随着疫情形势的好转,让湖北特别是武汉以外区域的数千万人在满足相关条件情况下有序参与复工复产,已是当务之急。低风险地区之间的人员和货物流动,必要的健康证明要做到全国互认,不得再设置障碍,不对人员采取隔离措施。要提高复工复产效率,有针对性地精准施策,打通“堵点”、补上“断点”。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3月18日召开会议,分析国内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形势,研究部署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重点工作。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主持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

  会上强调,武汉市要逐步推进复工复产,湖北省其他地区要稳妥有序解除管控措施。湖北省要同有关省份主动对接,做好“点对点、一站式”输送返岗、外地滞留在鄂人员返乡等工作,人员流入地要落实属地责任。要加强人文关怀,组织开展心理疏导,稳妥做好疫情善后工作,防范化解社会矛盾。

  受国内外多种因素影响,当前我国经济下行压力持续加大。各级党委和政府要增强紧迫感,加快建立同疫情防控相适应的经济社会运行秩序,积极有序推进企事业单位复工复产,努力把疫情造成的损失降到最低限度。要以省域为单元推动经济社会秩序恢复。所辖县区均为低风险的省份,要全面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除湖北、北京以外,对于省内仍有中风险县区的省份,要做好精准防控,有序恢复生产生活秩序。低风险地区之间的人员和货物流动,必要的健康证明要做到全国互认,不得再设置障碍,不对人员采取隔离措施。要提高复工复产效率,围绕解决企业用工、资金、原材料供应等需求,有针对性地精准施策,打通“堵点”、补上“断点”。要做好法律服务等工作,及时化解合同履约、企业债务、劳资关系等纠纷。

责任编辑: 项佳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