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专题>>两新战"疫"记>>资讯 >> 正文
怀远到武汉的距离,爱心慈善协会用“心”在丈量
2020年03月13日 14:30:45 来源: 怀远县委组织部 作者:

  安徽省蚌埠市怀远县到武汉,510.71公里,疫情期间这个距离可能会“更长”,可是怀远县爱心慈善协会在党组织的引领下,用“心”将这个距离缩短再缩短,他们用大爱无疆、两赴武汉的善举温暖了两座城、将这份爱心从怀远送到了武汉。

  汇聚爱心整物资——快

  从怀远的田间到两次武汉、再到武汉同胞的餐桌,他们前后只用了5天。这5天里要收集物资、组织车辆、与武汉协调对接、配合免费分发等很多大事小事,但是他们都做到了。他们说“只要是武汉人民能用到的,我们都可以接收。”这些物资有来自农户生产大棚一线的,有大圣寺爱心宗教居士的,5天里,共组织收集了来自怀远县5个乡镇近20多家农户的新鲜蔬菜46吨。

  会员尽心勇担当——赞

  这个时候,宅在家就是安全,可是爱心慈善协会的会员们也成了“最美逆行者”,他们出现在采摘一线、在物资装袋现场、还有的在去武汉的路上。去武汉,意味着着高风险,被隔离,可是志愿者们没有退缩,两次武汉之行,10名志愿者主动向党组织请缨,星夜兼程,带着怀城140万人的叮咛嘱托,将载满怀城人民祝福的一大车蔬菜成功运抵武汉。尽心尽力第一时间将蔬菜分送到武汉市14个社区和相关医院,其中有2名志愿者已提交入党申请书。

  协会齐心暖两城——续

  “说,不如做”是怀远县慈善类协会联合党支部书记、爱心慈善协会副会长宋德帅同志送给自己的警示语,他们一行100余个志愿者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他们坚信“齐心协力,疫情定会早日散去”。3月5日配合武汉接收的组织分配完物资后,志愿者周田雨同志与刘建汝同志将留在武汉汉口开展一段时期的志愿服务活动,而刘建汝早在1月26日就以个人名义,已亲赴武汉捐赠了一批物资,在返回隔离期满后,再次主动请缨参战。

  据悉,在3月6日顺利返回怀远后,爱心慈善协会又在紧锣密鼓筹备第三次武汉之行,预计捐赠物资20吨,续写这段红色爱心佳话,目前已汇聚爱心人士捐赠的“大米、挂面、榨菜、食用油”等物资近20吨、n95口罩500只,近日将再赴武汉。

  身上一抹红色,怀揣一份爱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怀远县爱心慈善协会将一直带着这份初心,将这份红色精神化为具体行动,迎接这场疫情防疫战争胜利的到来。

责任编辑: 项佳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