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专题>>两新战"疫"记>>资讯 >> 正文
安徽: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 做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
2020年03月13日 14:31:29 来源: 安徽先锋微讯 作者:

  安徽省亳州市谯城区“双强六好”非公企业党组织和“双比双争”先进社会组织党组织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做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

微信图片_20200312164909.jpg

  启动“红色引擎”,强化组织引领保障

  “双强六好”非公企业党组织和“双比双争”先进社会组织党组织第一时间响应上级号召,迅速行动,发挥党建引领作用。省级“双强六好”党组织北京同仁堂(亳州)饮片有限责任公司党委积极响应上级号召为复工复产做准备,积极研究部署疫情防控具体工作,印发工作方案,做实做细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省级“双强六好”党组织安徽金不换白酒集团党委通过微信党支部、宣传条幅、防疫手册等多渠道集中开展防疫宣传。市级“双比双争”先进社会组织党组织谯城区皖博学校党支部第一时间捐款8万元,并发出《关于防范新型冠状病毒致家长的一封信》,每天在微信群转发防护知识,进一步加强了家校沟通,营造了家校共建、联防联控的良好氛围。

  传承“红色基因”,积极履行社会责任

  “双强六好”非公企业党组织和“双比双争”先进社会组织党组织发扬党的优良传统,积极担当作为,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安徽济人药业有限公司拳头产品“疏风解毒胶囊”,被列入国家卫健委诊疗方案第四版医学观察期推荐中成药。为保障防疫需要,公司党委设立党员先锋岗12个,划分党员责任区6个,充分发挥党员职工先锋示范作用,带动公司职工返岗复工,加班加点生产药品。市级“双强六好”党组织安徽华扬服饰有限公司党支部积极响应上级号召,服装厂临时变身“口罩厂”,第一时间成立党员生产突击队,加班加点生产应急非医用口罩。市级“双比双争”先进社会组织党组织亳州祥平医院党支部春节期间第一时间组织全体党员和职工举行了捐款,为武汉疫区捐款1.24万元。

  激活“红色细胞”,发挥党员先锋作用

  在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中,坚持支部设在一线、党员服务一线原则,让每名党员都成为一面旗帜。市级“双强六好”党组织安徽和济堂中药饮片有限公司党支部坚持支部党员行动在前,党支部书记杨囡囡深入生产一线,认真排查疫情防控的各个方面,确保防控全方位、无死角。入党26年的老党员转小燕对疫情防控物资储备发放工作认真细致,为全面进行疫情防控做好后勤保障。预备党员刘夫运每天坚持第一个到达公司,对公司重点区域进行喷雾消毒,对所有进场职工进行检查登记。市级“双强六好”党组织亳州市佳景物业有限公司党支部党员全部放弃休假奋战在一线岗位,对所服务的居民小区进行24小时监测值守,对单元楼道、公厕等公共区域进行了全面消毒,尽最大努力确保居民安全。

  在“双强六好”非公企业党组织和“双比双争”先进社会组织党组织的示范带动下,谯城区各级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组织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工作,持续发力,推动企业安全有序复工复产。目前,全区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为疫情防控捐款捐物合计400余万元,178家规模以上企业中已复工复产170家,复工率达95.5%,返岗人员14000余人。

责任编辑: 项佳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