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专题>>两新战"疫"记>>资讯 >> 正文
【爱】从无到有仅6天
2020年03月17日 09:52:17 来源: 泉州通新闻客户端 作者: 柒牌集团党委

  一家从未生产过工业级防护服的企业制成第一件样品需要多久?福建泉州给出的答案是6天。

  从接到任务到确定选址、改造车间、筹备物资、培训技术,再到生产出第一件样品,对于一家从未生产过工业级防护服的企业需要多久?福建泉州给出的答案是6天,还是在春节假期。

  实验室变身新车间

  “裁剪、缝制、整烫、检验……”走进柒牌集团办公大楼四楼,原本的几间实验室被改造成工业级防护服临时生产车间,车间内布满了白色布料、生产机器,一台台裁剪机、缝纫机正高速运转,员工们正在各自岗位上紧张地作业中。

  柒牌集团党委书记、供应链采购中心总监周利告诉记者,“1日上午,我们生产的第一件工业级防护服样本已经送至相关单位检验。等到产品检验合格后,我们将进行大批量生产,以满足疫情防疫工作的需要。”

  大年初一,柒牌集团接到了上级政府部门的一项重要任务——在最短时间内生产工业级防护服。“时间紧、任务重,承担这样的新产品生产是对企业的信任,更是责任。”周利说,“当天,我们在员工群中发起召回生产倡议,没想到大家纷纷主动报名参与。”经过层层筛选,最后选择了50多个技术精湛的员工,参与临时生产车间建设及防护服的设计与制作。“虽然对员工、技术、场地等要素我们都有信心,但由于春节放假,加之疫情防控,我们也面临着原料等困难。不过,相信在党委和政府的帮助下,这些问题都能在短时间内解决。”

  “为了尽快实现投产、保障疫区需要,我们从一开始就严格按照国家规定的标准来生产执行。”周利表示,等样本送检通过后,公司将能实现量产,同时计划把生产线扩增至4条,召集到120人,每天产量预计将逐步达到2000件以上。此外,该公司正筹备新的防护服和口罩车间,现已处于设计方案阶段。“预计一个月时间,能够把标准化的生产车间建设好,以后我们柒牌也能真正意义上做防护服和口罩。”

  回报大家对家乡的援助

  柒牌集团工业防护服临时生产车间的50多名员工在这次的临时生产车间建设与防护服样本生产中发挥了关键的作用。

  柒牌集团供应链副总裁助理李喜华就是其中之一。家乡在湖北宜昌的他已经在泉州工作10年,原本打算在过年前回到老家,参加亲戚的一场婚礼。突如其来的疫情,让他打消了这个念头。大年初二开始,他和其他几名党员承担着临时生产车间的清扫、设备搬运、物资准备等工作。“原本临时车间是作为实验室间用,实验设备多又重。但我们心里都知道,防护服越早投产越能帮助防疫前线分担一点压力,于是,我们带头加快清理搬迁速度,用了半天就搞定,为后面生产抢得了更多时间!”

  除了参与到临时生产车间建设,李喜华还承担着公司防疫宣传知识的整理、发布,以及协助公司购买口罩、体温计、消毒水等防护物资,配合做好外来人员的管控工作。

  李喜华说:“作为湖北人,看到大家这么无私奉献,帮助自己的家乡渡过难关,心底特别感动。我也肯定会全心全意投入到这场疫情防控中,尽自己最大的努力,为社会、为家乡作一点贡献。”

责任编辑: 朱琼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