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专题>>两新战"疫"记>>资讯 >> 正文
宁波江北区:“三线并行”助推商务楼宇企业复工复产
2020年03月06日 11:14:58 来源: 作者:

  为深入贯彻“两手都要硬、两战都要赢”的系列决策部署,宁波市江北区充分发挥商务楼宇党组织作用,筑牢物资保障、安全管控、宣传服务三条防线,保障全区商务楼宇稳步有序复工复产。

  一是筑牢管控“安全线”。选派“红领服务员”进驻商务楼宇,提供一对一服务,指导物业、企业做好复工前期各项准备工作,做好经营场所、设施设备、公共空间等的卫生防疫措施,实现防控、复工两手抓。成立党员防控先锋队,采取“一查二问三登记”“1米排队法”等手段,鼓励实行错峰上下班、网上办公、分散就餐等措施,降低集聚风险,实施精准化的安全管控。比如,积极推广日湖国贸的《复工企业人员出入证》做法,有效提高人员出入效率和安全指数。

  二是保障物资“供应线”。根据商务楼宇需求,由区委两新工委牵头,建立物资共享“红平台”,多方筹措红外测温仪、消毒水、口罩等疫情防控物资,支持商务楼宇复工复产。如,为前洋创业楼配备单次可通过10个人的远距离智能测温“神器”,同时有留存影像记录的功能,既提高了测温效率,又能开展事后追溯和筛查。

  三是强化防疫“宣传线”。构建线上线下立体宣传,一方面,搭建复工服务“党建云”,通过微信、政企通等信息化平台,及时为企业提供卫生防疫管理、用工招聘、法律咨询和资金服务;另一方面,组建“移动广播队”,做好政策宣讲、防疫信息传达和教育引导等工作,增强防疫共识。如,组织“红色律师服务团”,线下制作并发放疫情普法宣传手册,线上发布“疫情期间合同的解除及责任承担”等疫情防控相关的法律法规,为受困企业、员工提供公益法律服务。

责任编辑: 逄润鹏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