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专题>>两新战"疫"记>>资讯 >> 正文
【浙江】 绍兴诸暨深化服务举措加快企业复工进度
2020年02月24日 18:40:57 来源: 作者:

微信截图_20200224172540.png

  “请出示一下您的上岗证。”“稍等一下,我给您测量一下体温。”从2月10日浙江灿根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复工以来,绍兴诸暨市陶朱街道办事处工作人员李淼荣变身驻企服务员,每天准时出现在企业,和员工们一起上下班,帮助企业把好防疫、就餐、住宿、生产等关口。陶朱街道疫情防控指挥部制作了“返岗返工人员‘一人一档’上岗证”,符合条件的员工才能够领取通行证进入厂区。

  连日来,诸暨陶朱街道办事处、经济开发区管委会抽调49名工作人员,成立了一支驻企服务员队伍,通过“一人一证盯到位”“一企一策破到点”等方式,帮助辖区内企业有序复工。

  为实现防疫、复工两不误,诸暨市出台《关于进一步发挥组织优势全力服务保障企业复工复产的若干措施》,建立健全驻企服务制度。诸暨市各部门、镇街积极响应,组建以党员干部为主要力量的“百团千员”服务保障队伍,在抓好疫情防控检查指导的同时,把推进复工复产和深化“三服务”活动紧密结合起来,做到复前简化程序、复中精准服务、复后加强监管,同步压实企业责任,抢抓时间进度,力争早日恢复诸暨市经济社会正常秩序。

  按惯例,每年二三月份是大唐袜业外贸企业的出货旺季,年前下的许多订单都排队等候出货。

  2月15日上午,浙江英其尔针织有限公司首批赶到的12名陕西安康籍员工加入生产一线。加上本地员工和留守的外地员工,企业当天共有56名员工上岗,除缝头一个外包工序外,织造、定型、包装等其他生产线已经开动起来。

  为加快企业复工进度,大唐街道第一时间成立18个工作专班,细化工作方案,全面推动规上企业“点对点”、规下企业全覆盖的复工服务、复后复查工作。

  眼下疫情防控呈现平稳态势,但总体形势依然严峻复杂,诸暨各部门、镇街周密部署,奏响了一曲曲“抗疫复产之歌”:浣东街道成立企业复工和疫情防控专项工作专班,做好企业复工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惠企政策执行及帮扶工作;店口镇推出企业复工联审联检措施,明确规上工业企业和限上服务业复工由镇联企干部负责,规下工业企业和限下服务业则由村级便民服务中心代办,管理处和城市社区负责企业备案、资料审核,到17日32家规上工业企业全部复工;马剑镇年轻干部组成“特攻队”代办网上年报;诸暨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全面推行“网上办、不见面”的不动产登记“不打烊”服务,精准高效满足企业和群众办证需求……通过实施一个个“硬招”“实招”,企业分类、分批、分时段有序复工。

  截至2月17日,诸暨全市已有3300家企业复工,其中规上工业企业965家,规上工业企业复工率83.69%。全市104个重点项目累计复工27个,重点项目复工率26%。

  诸暨市委主要领导表示,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到了最吃劲的关键阶段,全市要在牢牢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始终坚持“十个指头弹钢琴”,把工作重心从推动企业复工加快向复产转变、从指导服务加快向安全监管转变,抓实抓好规下企业、专业市场、沿街商铺等复工复产,有序推动项目复建,确保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手抓、两手硬”,切实赢得经济社会发展主动,确保疫情防控阻击战和发展总体战取得完胜。

责任编辑: 郑夏忆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