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专题>>两新战"疫"记>>资讯 >> 正文
浙江杭州武林商圈党建联盟3个实招,帮助企业复工解困
2020年02月20日 14:27:57 来源: 浙青网 作者:

  100个共享车位,半小时不到就抢光了。我是第98个,太幸运了。”在中大广场工作的小刘显得异常兴奋,他所说的“共享车位”不是什么游戏,而是武林商圈党建联盟为帮助企业复工所提供的停车服务,这也是联盟“三解困”当中的一招。

WX20200219-201045.png

  共享停车,为企业人员回流解困

  根据调查,武林商圈已复工的519家企业中,有1000余名原本乘坐公共交通的员工选择驾车上下班。这对商圈本来就不富裕的车位带来了很大的冲击。

  针对这一困境,商圈党建联盟发挥共建共享的优势,连夜对接浙江展览馆和杭州大厦,拿出300个车位与辖区单位共享。复工人员可以通过联盟的微信平台申请“共享停车”的服务,每批100个,车位免费使用到月末,有力地缓解了人员驾车上班所带来的压力。

  搭桥银企、减免租金,为企业资金短缺解困

  商圈一些企业因为长时间的停产以及上下游企业暂未复工的影响,现金流出现了断链危机。为此,党建联盟联系对接了建设银行、农业银行、杭州银行、杭州联合银行、广发银行、宁波银行、南京银行等一众联盟成员单位,为企业与金融方牵线搭桥。目前商圈5家企业、1.2亿的贷款正在洽谈当中。

  除了助力化解现金流难题,商圈还联合天水街道进一步降低企业经营成本。不少楼宇已经做出了减免租金的承诺,实实在在为复工企业提供助力。

  送菜上门、物资共享,为企业做好防控解困

  除了人和财,还有物的问题。员工用餐难以及防疫物资筹备难等问题困扰着企业。商圈也提早做好了谋划,一方面组织辖区最大的万寿亭农贸市场开通线上微店和线下配送业务,企业食堂和员工都可在平台上进行操作,最大程度保证商圈企业食堂用量及菜品安全保障。另一方面积极联系商圈联盟成员华东医药、英特药业等专业企业,为复工企业对接额温枪、口罩、消毒液等防控物资进货渠道,保证防控有序。

  据悉,帮助企业三解困只是武林商圈党建联盟促进复工举措的一部分。整体的“三帮三防三解困”工作正在落实当中,商圈的楼宇社区党组织承担着帮助指导企业做好复工审批、员工管理和网上办事的责任;而企业党组织也承担着防范人员聚集、公共场所消毒和应急处置的责任。复工之路正在有序铺开。

责任编辑: 项佳妮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