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专题>>两新战"疫"记>>资讯 >> 正文
一个基层商会会长的一天
2020年02月20日 14:27:58 来源: 非公有制企业党建 作者:

  2日18日,农历正月二十四。

  早上7:00,安徽芜湖包河区芜湖路街道商会会长金棕准时赶到园区,保安部徐波勇部长按要求给他测体温、消毒、并进行了严格登记,才准许他进入园区。

  这是自元月22公司放假后,他坚持正常上班的第28天。

  新冠肺炎疫情爆发后,金棕敏锐地意识到,这次疫情来势凶猛,非同寻常,他告诫公司员工,要有思想准备。

  省市区各项通知下达后,他积极响应政府号召,闻令而动,迅速召开党总支扩大会统一思想,凝聚共识,要求支委成员及园区12个支部书记取消休息,严格落实值班制度,随叫随到;园区餐饮企业立即关停,退还群众预定年夜饭压金;健身会所向会员顺延开放时间;网红基地调整直播计划,仅用半天时间,园区43家非公企业全部关停;在大门口设立防控疫情宣传台,提醒过往行人落实防控规定;园区每天坚持全面消毒,防控工作有条不紊地进行;芜湖街道防疫物资短缺,他自掏腰包购买2000个口罩、消毒液、体温枪等物品捐献一线工作人员;街道值勤点位人员严重不足告急,园区迅速启动一级应急预案,成立由在合肥的40名共产党员组成的金水坊防控疫情党员志愿者服务队,编成10个小组,承担起街道5个防控点的执勤任务,有效缓解了社区防控压力。

  农历正月初四,立春,原本是个大地回春的日子,金棕年近9旬的岳母却溘然去世,他带头落实政府要求,不设临堂、不送花圈、不举行遗体告别仪式,一切从简,只在朋友圈发布了讣告,带着爱人孩子和姐姐一家4人为老人含泪送别。

1.jpg

  上午8:00 ,刚进办公室,他就想起包河区芜湖街道和含山县政府需要支援医用防护口罩的事情。他主即拿起电话,动用一切可利用的资源,与6家生产防疫物品供用商反复沟通联系,确定了到货日期,口罩的事情有了着落,他终于松了一口气,不知下觉两个小时过去了。

  上午10:00,一阵急促的电话铃声响起,友谊社区李子平书记打来电话,因两名值班人员临时被抽调,能否支援两名同志到小区门口值守。园区志愿者服务队值夜班的同志还在休息,白班人员都己上岗,只有他和负责协调的总经理许永传在位。社区来电话,肯定有难处。他立即回复,没问题,可以支援,人员马上到位。放下电话,他立即和许总赶往值守点位换班。

  汇景巷是管控的重点,在家憋得发慌的1名女青年想利用买菜外出散心,金棕耐心劝解,重申规定要求,讲清厉害关系,并通过友谊社区协调超市为他们登记送菜,这名年轻青人打消了外出的念头,愉快返回家里。

  时间过得真快,吃饭时间到了,金标手捧着社区工作人员送来的盒饭,津津有味地吃了起来,一边吃一边说,一上午虽然马不停蹄,忙忙碌碌,但履行了防控值守任务,细细品味,还是过得很充实。

  18:30,社区值班人员到位,金棕结束值守返回办公室。  

  晚上20:30,上初中的女儿豆豆打开电话,妈妈给你留好的饭菜已热了好几遍,询问他什么时候回家。他告诉女儿,好好学习,不要管我,叔叔们还在点位上值班,我送完他们晚点才能回去。

  夜晚22:50分,全棕分别到三个执勤点检查志愿者服务队员值班情况,每到一个点位他都仔细询问值班人员姜汤喝了没有,冷不冷,还有什么困难,并反复叮嘱值班人员要搞好自身防护,严格体落实体温测试、消毒和信息登记,特别是既要内防人员外出,更要把外来人员输入隐患苖头切断,一定要把问题消灭在萌芽阶段,真正把小区管控成安全稳定的铜墙铁壁。

  换班时间到了,金棕嘱咐驾驶员将值班人员一一安全顺利送回家,这才踏上回家的路程。

  抬腕看表,己经19日凌晨1点钟了。

  停好车,金棕默默梳理一天的工作。当前遏制疫情蔓延,打赢防控阻止战处于关键时期,但有党中央、习总书记的英明领导,只要上下万共一心,共志成城,不怕艰险,锲而不舍,一定能够取得防控疫情的最后胜利。

  金水坊党员志愿者服务队全体同志加油,曙光在前,胜利在望!

责任编辑: 项佳妮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