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专题>>两新战"疫"记>>资讯 >> 正文
山西:推出6条举措助推中小微企业渡过难关
2020年02月19日 11:49:17 来源: 山西组工 作者:

  近日,山西省委非公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工作委员会发出《关于做好帮助和支持全省非公企业渡过难关、稳定发展有关工作的通知》,通过一系列务实有效的举措,有效发挥各级非公和社会组织工委及非公企业党组织和党员作用,推动《关于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帮助中小企业复工复产共渡难关有关工作的通知》(工信明电〔2020〕14号)和《山西省应对疫情支持中小微企业共渡难关的若干措施》(晋政发电〔2020〕3号)等政策落细落实落到位,帮助和支持我省非公企业特别是中小微企业渡过难关、稳定发展。

  一、学习宣传好疫情防控期间各级各部门惠企政策措施

  各市非公和社会组织工委要加强与本地工信或中小企业工作部门对接,组织工委成员单位中的涉企部门对工信明电〔2020〕14号)、晋政发电〔2020〕3号及本部门的优惠扶助政策进行梳理、解读,明确企业办理途径和程序,采取适当方式向园区、中小微企业宣讲,帮助企业用好用足政策。

  二、着力推动各项政策更好落地见效

  工委及党委负责同志要主动深入一线,深入了解面上情况和有关政策出台落实落地情况,指导推动非公企业党组织认真落实全面落实金融服务、减轻税费、降低成本、增产增效、重大项目建设、援企稳岗等具体措施,推行网上在线审批、简化审批流程、压缩审批时限,研究解决企业复工复产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因地因企施策,促进各项支持政策更好地落实到位。

  三、推动非公企业党组织引导全体党员服从指挥、有呼必应

  认真落实好省工信厅印发的《工业企业疫情防控工作导则》,积极开展防护知识普及培训,外防内控、强化安全复工,及时把职工队伍精神调整到工作状态,帮助企业尽快走上生产发展正常轨道。

  四、积极开展疫情防控志愿服务

  推动非公企业党组织紧紧围绕企业生产比作为比奉献,带头勇挑重担,积极献计献策,帮助企业应对疫情、共渡难关、有序复工生产和稳定发展。

  五、充分发挥党建工作指导员作用

  通过各种方式加强与企业、企业党组织的沟通联系,及时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倾听企业意见建议,帮助企业解决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中遇到的困难问题。

  六、及时收集在疫情防控、复工复产中的先进事迹

  认真落实省委组织部《关于激励关爱抗击疫情一线基层党员干部的十八条措施》,对工作中有力帮助企业共渡难关的基层党组织和迎难而上、挺身而出的党员,予以表表彰奖励,并通过多种方式进行广泛宣传。

责任编辑: 朱琼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