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专题>>两新战"疫"记>>资讯 >> 正文
浙江绍兴上虞向812家企业选派驻企督导员
2020年02月18日 09:35:49 来源: 作者:

  “驻企督导员夏炎军一上门,不仅检查了我们复工所需的各项物资保障,还建议车间工作台相距2米以上,员工隔离单独就餐,避免员工间交叉感染,非常仔细。”位于上虞汤浦的某铜管企业负责人表示,因上下游企业还未复工,有库存堆在仓库,企业一笔贷款即将到期,面临的资金压力较大,督导员夏炎军得知情况后,及时为企业和银行进行了对接协调,一天内解决了这道难题。

  夏炎军是上虞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副局长,在乡镇当过多年的工办主任,熟悉企业情况,是上虞区选派到企业的众多督导员中的一员。

  从2月8日起,上虞区着眼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坚决打赢发展总体战,按照“一企一员”的原则,选派驻企督导员,实现对全区812家规上工业企业和重点商贸服务企业的全覆盖式精准帮助指导,做好包括防疫防控督查、安全生产督查、职工返岗督查、产能恢复监测、企业精准服务等五个方面30条工作职责,一对一监督指导企业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

  “选派的驻企督导员都有经济工作和基层工作经历,有些就是财政、税务等涉企部门和属地乡镇街道的干部,具有熟悉企业复工复产流程和疫情防控工作的优势,我们要求驻企督导员身履行好‘指导员’、‘督查员’、‘传递员’和‘服务员’等角色,切实扛起监管服务职责,推动实现疫情防控阻击战和经济发展总体战两战都赢。”上虞区委组织部有关负责人说。

  上虞区文化广电旅游局副局长戴秀兰,曾在多个乡镇担任副乡镇长,这次被选派到一家纺织科技企业的担任驻企督导员,由于属劳动密集型企业,企业外来技术人员占比达三分之二,她不仅要协助企业完成职工信息等基础资料,同时要监督企业落实好员工隔离场所等防疫措施,指导企业落实到位“作出一个承诺、制订一个方案、组建一支队伍、劝返一批重点对象、建立一份台账、落实一处场地、储备一批物资、组织一次排查、准备一批专用桶、制订一个制度”等“十个一”防控措施。戴秀兰说,作为一名驻企督导员,对自身的挑战同样很大。

  “把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作为深化‘三服务’的重要内容,加强对企业土地、资金、能耗、政策等方面的保障,确保重点项目及时开工、顺利推进,最大程度激活市场主体活力,稳定经济运行。”上虞区相关负责人表示,有了督导员,就能帮助指导企业做好政策宣传、“三返”人员管控、复工复产纾困解难等工作。


责任编辑: 郑夏忆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