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专题>>两新战"疫"记>>资讯 >> 正文
河北:做好金融服务 保障复工复产
2020年02月18日 09:35:50 来源: 学习强国 作者:

  当下,省内企业陆续复工复产。记者日前从河北银保监局获悉,河北省银行业金融机构纷纷行动起来,提质增效做好金融服务,全力保障企业复工复产。

  降低贷款利率和相关费用。承德银行出台政策,对受疫情影响的新增小微零售客户,在正常利率基础上降低1个百分点以上;对受疫情影响、符合国家产业政策、发展有前景的新增企业客户,在正常贷款利率基础上降低0.8个百分点以上;对生产抗疫物资的新增企业客户,在基准利率基础上,下浮0.5个百分点。秦皇岛银行对500万元以下小微企业贷款和新增疫情防控企业相关贷款,执行年息4.15%的贷款利率,还主动减免了企业在办理融资业务时产生的押品评估、保险、抵押登记等费用。

  金融服务提速,增加授信额度。2月11日下午3时,随着最后一家投资人上传认购书,冀中能源集团第三期超短融资券发行价格截标,较前期发行价格约低20个基点,远超客户预期。建行河北省分行采用全线上快速电子流程,承销此次20亿元超短融资债券,以加速度服务成功为企业资金链“输血”。疫情发生以来,该行迅速出台10项支持疫情防控金融服务措施,高效对接涉医涉药及重点民生企业,全方位满足重点企业的信贷融资需求。截至目前,该行各项贷款已较年初新增147亿元。邮储银行沧州市分行得知河北丰源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要为湖北几所医院无偿捐助价值900万元的三套医院污水处理和杀菌一体处理设备的信息后,立即为其在原600万元授信额度上进一步增加授信额度、预留专项信贷额度,并在贷款定价方面给予优惠,全力支持企业正常运营。

  主动延长到期贷款期限。省内各银行主动对企业存量贷款到期情况进行排查,根据实际情况延长贷款期限,助力企业渡过难关。衡水深州某果品加工有限公司生产的桃罐头因疫情严重滞销,导致企业资金回笼不及时,不能按时归还2月份到期贷款,中行衡水分行为企业申请总量延期业务,将400万元贷款延期到3月底。沧州青县农信联社2个工作日完成审批流程,对青县某汽车运输公司即将到期的400万元贷款办理了续贷。

  特事特办,有效解决贷款抵押问题。针对抵押类贷款因疫情原因无法在贷款发放前办妥的情况,工行承德分行推出的解决方案是阶段性采用信用方式办理,提高信用风险敞口,上调信用类贷款额度,新增无抵押经营快贷“抗疫贷”。信用贷款额度由200万元提升至300万元,最高可达1000万元。

责任编辑: 郑夏忆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