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专题>>两新战"疫"记>>资讯 >> 正文
哈尔滨两新党组织共筑抗“疫”防线
2020年02月12日 10:41:47 来源: 作者: 哈组宣


  在疫情形势依旧严峻的情况下,哈尔滨市委“两新”工委面向全市“两新”组织党组织制发了《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倡议书》,动员广大“两新”党组织及党员迅速行动起来,筑牢三条防疫线,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配合市委市政府勠力同心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正面发声  建强防疫“宣传线”

1.jpg

  为了强化群众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认识,减少恐慌情绪、科学防控疫情,“两新”党组织积极发声,正面引导社会舆论。党外知识分子和归国留学人员积极引导周围群众学习掌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防护知识,遵守市委、市政府关于疫情防控的各项规定,在维护社会稳定、人心稳定方面发挥了良好作用。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党委充分发挥新媒体传播优势,通过微信公众号、官方抖音号等新媒体平台,将党委政府的声音及时、正向传达给广大群众,围绕群众关心的疫情发展、防控知识等内容正面发声,为疫情防控营造良好舆论环境和社会氛围。巴彦县万发镇“小样儿的春天”电商平台党支部原创的防疫知识快板书,每天早、中、晚三次大喇叭广播,通过欢快的节奏,通俗易懂的内容,为广大村民普及了防疫知识,也消除了百姓心中的恐慌情绪,坚定了打赢抗击疫情攻坚战的信心和决心。

  群策群力  保障物资“供应线”

2.jpg

  为了有效缓解全市医用物资紧缺的现状,哈尔滨市“两新”党组织以疫情为令,以服务抗疫大局为首要政治任务,组织企业职工战斗在物资供应一线上。黑龙江盛龙实业(双城)有限公司党支部调整生产工艺,由“食”改“医”。在获得浓度75%医用酒精的生产许可证号后,第一时间组织员工投入应急生产,截至目前,生产近千吨医用酒精,用实际行动支援疫情防控。新区新光光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党支部迅速组成科研团队,从正月初二开始仅用了5天时间就研发出了可远距离非接触扫测体温的新型测温仪——双光谱测温仪,并无偿捐赠10台价值百余万元的设备应用到人流密集的公共场所。平房区友协经济发展有限公司党总支自发采购货源保证市场供应,党总支书记王志洁保证:“疫情防控期间,协助区委区政府做好蔬菜、水果等商品价格稳控。”方正县秋然米业有限公司党支部面向全国承诺“秋然米业旗下全线产品疫情防控期间不脱销、不断档、不抬价、不涨价”。同时,向武汉地区发送56吨集装箱大米,为其提供货源保障。

  据不完全统计,南岗区河南商会党委、香坊区广维传媒党支部、阿城区建龙阿钢公司党委、女企业家协会党支部、印象城联合党支部、呼兰区文杰服饰党支部、木兰县的马旭慈基金会、方正县日本商会等全市200余家非公企业和近30个商会组织无偿捐献防护服帽22201套、各种类型口罩31900余副、消毒用剂1250余升,筹措防疫资金818.13余万元。

  守卫家园  绷紧群众“安全线”

3.jpg

  疫情面前,防控工作刻不容缓。物业公司和保安公司党组织组织党员冲在一线,为守护居民健康、维护防控稳定筑牢家园防线。道里区品阁物业党支部成立党员防控先锋队,向业主发放紧急联系卡,为业主提供相应帮助,实行24小时值班制度,实现居民有呼必应。党支部组织每天5次全覆盖、无死角消毒,保障小区公共空间卫生安全。方正县龙寓高墅物业公司党员实行小区内24小时巡逻,对小区实行封闭管理,严格对外来人员及车辆进行核实登记,发现问题及时上报,发现可疑人员进行排查和询问。道外区宏大保安公司党委第一时间响应、布点、到岗。在幼儿园、中小学校等重要点位,耐心提醒出入人员进行体温检测;在哈尔信超市、万象汇等商场,提醒群众做好自身防护,减少感染风险;在居民区,积极配合张贴疫情通知、通报和条幅,逐门逐户地向业主做好疫情宣传及防控指导。


责任编辑: 余建红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