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专题>>两新战"疫"记>>资讯 >> 正文
参与疫情防控,安徽宣城经开区的这个企业做了4件事!
2020年02月11日 16:13:22 来源: 宣城经开区 作者:

  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发生以来,也深深牵动着安徽宣城经开区广大企业的心,面对疫情,他们积极响应,伸出援手,迅速加入到疫情防控行动中,以公益行动彰显企业大爱!安徽爱维迈德医疗用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爱维迈德公司”)就是爱心企业中的一个代表。

  事件1:不生产口罩,却捐赠了2000只口罩!

  大年初二上午,正在值班的经开区招商合作中心主任周亚兵突然接到一通来自美国的电话,“现在疫情严重,听说苏州那边口罩特别紧缺,不知道我们宣城这边缺不缺?虽然我们企业不生产口罩,但是需要的话,我可以想办法弄一些,尽点绵薄之力。”原来电话来自正在美国出差的爱维迈德公司董事长张勇。“我们不仅需要,而且十分紧缺,如果能帮我们调度到口罩,那太好了!”正在为疫情防护物资发愁的经开区管委会副主任张旗会闻讯立马抢过电话说道。通完电话,张勇立马在自己的朋友圈开始了四处张罗,功夫不负有心人,经过一番努力,终于在全国口罩物资都十分紧张的情况下从张家港一位朋友那调度到2000只口罩!因担心延误疫情防控工作,细心的张勇还特意安排人连夜从张家港将口罩运往宣城。凌晨4点多,一箱算不上特别多却充满沉甸甸情感来之不易的口罩送到了宣城,全部捐赠给了宣城经开区疫情防护指挥部,为经开区疫情防控一线基层工作人员提供了安全保障。

  事件2:从美国购置体温仪,派专人飞回!

  自捐赠口罩后,张旗会一直和张勇保持着紧密联系,1月29日,在聊天中张旗会提到基层随访人员天天上门为居民测量体温,却没有精准的体温仪,只好用水银温度计代替,询问张勇是否有购买渠道。张勇十分上心,立即安排美国同事到美国各大药房去购买,受乙型流感影响,美国货源也十分紧缺,虽然跑了很多家药房,一天下来却只购买到8个体温测试仪,张勇并没有就此放弃,第二天他继续派人去各大药房搜寻,并通过其他方式寻找购买途径。1月30日下午5点多,张旗会收到了张勇发来的好消息,“总共买到了40个体温测试仪!”,因担心寄回国内海关过不了,张勇决定派专人从美国坐飞机送回国内,“31号的飞机从美国派专人送回,预计2月1号可以到上海,然后马不停蹄送回宣城。我们还购买了酒精片一起送给大家使用。”报告完好消息,张勇便安心地睡下了,此时是美国凌晨12点多。

  事件3:冒着违约风险,捐赠出口物资!

  作为经开区一家医疗耗材外贸企业,隔离服、手术服等医疗防护用品是爱维迈德公司的主营产品。从市经信局得知我市医护人员隔离服、手术服也库存不足后,爱维迈德公司立即决定发挥企业产品优势,为我市疫情防护贡献急缺物资。可是工人们腊月28号就放假了,如何用最快的速度提供这些物资呢?张勇认为,当前疫情严重,这样危难的时候,作为民营企业,社会责任远比经济利益更加重要。公司内部很快形成统一意见,爱维迈德公司决定冒着违约延迟交货的风险,将原本计划发往意大利的3200套医用隔离服捐赠给市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工人放假了,那就紧急召集回几名生产主管干起来!重新分装、包装、清点、搬运……生产主管们放弃休假,加班加点,迅速完成了捐赠物资的供应。1月29日下午,经开区管委会主任刘家和致电张勇,表示感谢的同时,告知张勇我市隔离服等物资仍然紧缺,希望张勇想办法再支持一下市疫情防控指挥部,通过上下游客户进行调剂。张勇二话不说便答应了。次日,爱维迈德公司又将计划发往波兰的3000套医用无菌手术服捐赠出来,并且想法设法从外地调剂了4000件隔离服,于31日派人及时送往宣城。“我十分有幸能为社会做一些贡献,为打赢疫情攻坚战出一份力。”张勇动情地说道。

  事件4:提前复工,筑起守护人民健康的防护线!

  由于疫情防护物资十分紧缺,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及经开区管委会再次找到了爱维迈德公司,希望企业新上防护服生产线,缓解医用防护服急缺的难题。爱维迈德公司没有任何犹豫,责无旁贷地接下了这份神圣的使命。然而,非常时期,设备及材料的采购并不容易。张勇再次联络自己的关联企业,积极寻找供应商。1月28日,采购渠道确定后,张勇立即安排人员兵分几路,奔赴外地采购有关设备和辅料、佐料。1月29日晚上7:30,设备运至公司,1月30日早晨,原材料也顺利送达,当天便完成了所有设备的安装及调试,并向经开区管委会递交了《关于公司要求立刻马上开工的申请》,获得批准后,便开始紧急召集工人复工生产。1月31日,爱维迈德公司正式复工,争分夺秒抢抓生产,与时间赛跑,为的就是早日量产并投放市场,为疫情防控工作再做贡献。


  “在张总的带领下,都是我们应该做的!”连日来一直在为捐赠和复工而忙碌的爱维迈德公司行政负责人柯永红说道。“张总平日里就很有爱心,年前天气一直处于阴雨状态,担心养老院的老人们床垫更换无法保障,于是让我们给宣城乐宇康护理院和天湖养老院的老人们分别赠送了一车护理垫。所以,我们辛苦点没什么,能为社会做贡献,我们也很开心!”

  一个有爱心有担当的企业必然也会引导着员工向上向善。爱维迈德公司和企业负责人张勇用高度的社会责任感为员工做出了好的示范和引领。而经开区,还有很多很多个爱维迈德……面对疫情,他们没有袖手旁观,而是迅速响应,积极参与!用自己的方式支援疫情防控工作。福元药业有限公司本不生产医用酒精,了解疫情需要,特意配置了400斤75%酒精,并先后两次捐赠口罩2800只;安徽明宣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捐赠了酵素洗衣液、洗洁精19箱;安徽天时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紧急从泰国进口4000只(3M)口罩,计划捐赠给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瑞梅产业园拟捐赠4000只口罩,并帮忙采购了20把体温枪……还有很多的企业,表示自己提供不了物资,但也想尽一份力,主动询问能否捐款支持。
  抗击疫情,我们众志成城!我们相信,在政府、专家、医护人员、爱心企业、爱心人士及广大干群的共同努力下,我们一定能够战胜疫情!武汉加油!中国加油!

责任编辑: 项佳妮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