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专题>>两新战"疫"记>>资讯 >> 正文
抗击疫情勇担当
2020年02月11日 16:17:31 来源: 黄山区组工 作者:

  1月22日,位于安徽黄山太平经济开发区的黄山鼎瑞新实业有限公司接到浙江大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疫情防控设备订单,急需一批用于装置疫情防控设备的安全防护箱的任务。意识到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正准备返沪与妻女团聚的公司董事长、党支部书记的刘炎一接到这个电话,马上改变行程,行动起来。

微信图片_20200211150900.jpg

  时间就是生命,面对严重的疫情防控形势,公司党支部立刻发布了应对疫情突击生产任务的紧急通知,动员广大党员、积极分子和管理人员大年初一就复工生产,通知发出后,所有党员、管理人员都积极响应,纷纷请缨,不到一天,公司除外地已返乡的,其他党员全部报名,等待随时调遣。

  在这个关键时期,既要如期完成订单,又要避免人员聚集,刘炎充分考虑到疫情防控的需要,把人员聚集降低到最低范围,经过慎重决定和报备后,刘炎选择了8名没有出过远门的本地党员、积极分子留下来,并带头上阵,率领同在公司上班的姐姐、姐夫等全家老少集体开工。

  就这样,董事长摇身一变,在车间当起了“装配工”,父母也留在厂里帮忙烧饭。看着董事长、党支部书记一家人都放弃春节,在厂里忙碌,其他几位党员员工都干得特别卖力。一边生产安装,一边做好消毒,刘炎说他们一家每天都在车间里被消毒水包围着,热火朝天地干着。多年没下车间的刘炎,初到车间,又一干就是一整天,难免腰酸背痛。一想到任务的重要性,刘炎丝毫不提累字。

  “这批产品主要是为前线红外体温检测仪来做的安全防护箱,因为仪器是比较精密的,如果在运输过程中出现颠簸或一些震动,红外的镜头会受损,它的检测就不准,所以说我们的产品是它必须的配套品。”刘炎不断叮嘱着员工们。

  在他的带领下,工作效率很高,首批防疫应急产品迅速完成,并准时送达客户手中。1月28日,第二批产品也开始了紧锣密鼓地生产。

  在生产订单的同时,刘炎还不忘献爱心。1月28日下午,刘炎向黄山区红十字会捐赠价值13万元的应急照明设备,用于疫情防控。  

责任编辑: 项佳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