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专题>>两新战"疫"记>>先锋 >> 正文
深圳:不同岗位诠释相同使命 宝安福海“两新”组织党员“闪光辉”
2020年02月24日 10:26:56 来源: 宝安日报 作者: 记者 韩翀 通讯员 蔡佩雯 蔡碧亿

  兴业卓辉实业有限公司全体工作人员加班加点,赶制防疫物资。

  在深圳福海街道,有这么一支战疫队伍:他们不是公职人员,却分布在各行各业。自福海街道防控疫情战斗打响后,他们用不同的形式践行初心使命,用积极的行动诠释责任担当。他们是福海街道“两新”组织党员,如今,他们仍坚守防控一线,将“两新”党员那抹鲜红的底色越擦越亮。

  为大义,舍小家

  危难之际,方显大义。刘女士是大洋片区“两新”组织党支部的一名党员医护人员。1月23日,原本打算下班后赶回老家与家人团聚的她,却因为突如其来的“意外”,被医院紧急召回。原来,医院接诊了第一例疑似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患者,接下来的假期,她只得全部取消,留守病房值班。

  那一晚,她心里特别内疚,因为自己的小孩刚好在大年初二满1岁,作为母亲的遗憾只有自己心里明白。那一晚,她的内心也十分坦然,因为作为一名基层党员,“召回必战”是她的责任。

  她说,“此前每天关注疫情变化,却因为不知道可以做什么而心慌,现在能够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反而更加欣慰。”

  防护服就是“护身符”

  兴业卓辉实业有限公司位于福海街道塘尾社区,是专业生产防护服的企业。该企业的张权英等4名党员通过新闻得知疫情事态严重,出于职业敏感,主动留在深圳待命,随时做好复工准备。当公司紧急召回工人大年初三复工生产后,该公司全体工作人员加班加点,开足马力、争分夺秒生产防护服。

  “防护服,就是医护人员的‘护身符’。”在张权英等4名两新党员看来,医护人员守护的是生命,而他们守护的是医护人员。

  守护家乡 架起大爱桥梁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中,福海“两新”党员用爱架起了一座桥梁。

  福海街道有3名江西籍党员,他们是周飞龙、黄敬、周亮亮。眼看着家乡疫情的发展,他们心急如焚。于是,他们招募了2名群众志愿者,组成一个5人志愿者小组,协助江西赣江新区管委会和南昌综合保税区应急救灾小组对接海外捐赠和各大医院,主要处理海外捐赠物资的清关、转运、运输等“技术活”。

  功夫不负苦心人。最终,经他们联系到的海外捐赠物资1250套防护服到达洛杉矶仓库,还有5000个口罩、500套防护服、600套护目镜、1000双手套等物资在运送中。

  “我们并非从事供应链行业,有问题就请教从事供应链的老乡。”据悉,他们在各自家中办公,不为其他,只想在这个特别的春节,为家乡做点事。

  带动群众 加入防控战役

  防控疫情期间,福海“两新”组织党支部书记通过微信群,及时传达防护知识、最新消息。春节期间,“两新”党员把组织力、执行力转化为社会动员,带动支部党员、亲朋好友共同阻击病疫。

  东芝泰格党支部书记罗少梅回到茂名高州农村老家,春节期间人员来往频密,她主动联系村干部参与防疫工作,参与村口值守值班,协助当地党员干部对入村外来车辆和人员进行体温检测,和当地党员一同排查从疫情发生地回村的人员,每天安排医生上门测量体温。

  乐利精密党支部书记黄有志所在的企业是千人大厂,防控疫情形势下,他主动提前返回深圳,协助企业安置留厂员工,为春节后复工做好全面的防疫防护准备。

  面对口罩比较紧俏的现状,福海“两新”组织党员通过微信群相互告知购买渠道的微小举动看似平常却温暖。福发党支部党员肖淑兰得知身边的朋友需要外出却买不到口罩,果断把自己的口罩赠予身边的邻居和朋友。这个春天,一个个微不足道的事迹,闪耀着福海“两新”组织党员的光辉。

  

责任编辑: 安佳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