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专题>>两新战"疫"记>>先锋 >> 正文
复工日记:我在海创基地上班的一天!
2020年02月22日 08:46:42 来源: 杭州日报 作者: 通讯员 周上琛 记者 孟娇

  佳琦是杭州朗迅科技有限公司的员工。这家公司也是入驻海创基地的“5050计划”的企业。在滨江海创基地的帮助之下,该公司很快通过了早期要求的企业复工审批,成为基地第一批复工企业。

  2月19日,是企业复工的第一天,佳琦写下了海创基地上班第一天的日记——

  进门三步曲

  第一步,消毒从鞋底做起。进大楼之前,有一块红色的消毒地毯,需要在上面站3-5秒。消毒地毯是用消毒水浸泡之后使用的,之后每两小时再用消毒水喷洒一遍。

  第二步,出示绿色健康码、身份证,测量体温。体温不足37℃才可以进入大楼,否则要到旁边用雨棚搭建的临时隔离点隔离,复测体温,再采取相应的措施。

  进入北楼大门就看到了废弃口罩投放处以及免洗消毒液。我用免洗消毒液洗了洗手,感觉更安心。

  第三步,“e起战疫”打卡上班。使用微信扫码进入“e起战疫”小程序,即可获取“上班码”。第一次登录的时候需要录入身份证号,之后从小程序可以直接进入,非常方便。

  输入刚才测的体温值,点击“上班”按钮,将“上班码”展示给工作人员,就能顺利进入基地大楼啦。

202002211028576249.jpg

  全程操作都是无接触的,让人放心。流程看似复杂,但证件齐全的话也就15秒时间。

  公司上班

  我们公司有专门的消毒区和体温测量区,上下午都会测一次体温,并做好记录。

  公司保洁阿姨早晚两次对办公区域进行消杀。公司严格按照规定储备了足量的防疫物资,让我们办公也更有安全感。

  复工前,基地也有为我们做过消杀。这是高新区(滨江)的“关爱人才、服务复工复产”24条之一,每家基地企业在复工前都有一次这样的机会。

  公司准备了临时隔离点,这里位置独立,旁边就有逃生通道。

  午餐时间

  今天基地食堂开业了,不过不允许堂食,仅提供打包服务,而且需要提前一个工作日预订。我们在昨天就已经预定好了。到饭点了,我现在去食堂取餐。

  不管在大门口还是在食堂,我们都自觉遵守1.5米以上的排队距离。取餐时人数不能超过2人。

  轮到我了,报上公司名称,确认份数,扫码付款。我们公司严格控制复工人员,所以今天复工人数才25人。不过订餐人数只有12人,因为许多同事都自带盒饭了。明智地准备了小推车,顺利领走了公司午餐。

  午休时间,还想买点零食。对了,基地一楼的便利店也已经开业。不过因为疫情防控的需要,便利店内关东煮等即食品暂不开放。

  十查一问

  下午,有基地工作人员上门,手上拿着《企业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十查一问”表》。我接待了他们。

  根据他们的要求,我回答了有关防疫的问题,并展示了公司员工的测温台账、消杀台账,还带他们查看了我们储备的防疫物资,以及临时隔离点。他们说我们工作很到位。

  临走前,他们问我复工复产有没有遇到什么困难和建议。我告诉他们前几天还有吃饭的问题,不过现在食堂开放了,就没有问题了。

  下班啦

  疫情期间,我们公司提早半小时下班,所以5点我就准时下班了。下班晚高峰,基地专门开放一个出口,方便企业员工有序离开。走出北楼大门前,别忘记“e起战疫”打卡“下班”。

  

责任编辑: 汤馨怡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