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专题>>两新战"疫"记>>先锋 >> 正文
抗“疫”路上,我并不孤单
2020年02月14日 18:15:51 来源: 河北省张家口市宣化区委两新工委 作者: 温世明


  编者按:

  这是河北省张家口市宣化区爱心公益促进会会长温世明在阻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几篇日记,日记中显示了一个默默工作的党员志愿者的家国情怀和责任担当,当我们在阅读这些日记时,看到了一个党员的高尚情操,倍感作为一个党员更要牢记初心、不忘使命,坚决完成阻击肺炎疫情的光荣任务。


  1月23日(腊月二十九)

  明天就是大年三十了,还是那么忙,刚去慰问了几个困难户,又有电话打了进来,还得出去,可答应和两个闺女去买新衣服的承诺又泡汤了,只能改天和媳妇、闺女解释了,印象中有好几个春节都没有好好和家人过了,手机上,因为疫情严重武汉今天就要封城了,看来疫情已经很严重了,我,一名党员,一名公益组织的领头人,在这种情况下,该做些什么?能做些什么……电话又响了,团队的支部书记打来电话,说现在疫情越来越严重,咱们爱心公益促进会有没有什么安排,需不需要提前准备些什么来应对这场疫情……挂断电话,我觉得必需要赶紧采购防疫物资了,以备不时之需。

20e97953812301992e3cdfc70e94394.jpg


  1月26日(正月初二)

  早上打开手机,被铺天盖地的疫情信息刷屏了,突然有种不安涌上心头。宣化区是全市最大的主城区,常住人口超过40万,目前正值春节,人员流动频繁,极易疫情扩散。看到微信非公党建群里转发的区委组织部、区委非公工委下发的《致全区党员的一封信》《致全区两新党组织和党员的倡议书》,我们的团队该有所作为了!打电话和支部书记沟通后,决定团队成员全部上阵,分为资金筹集、物资采购、摸排执勤、联查审计、后勤保障等小组,支部党员带头组织全体会员捐款,一起努力携手度过难关。


  1月28日(正月初四)

  真快!没想到短短一天多时间,就募集到30000多元,关键时刻我们的队员是给力的,真应该给他们点个赞!在与一个机关上班的朋友聊天时得知,他们从大年初二就上岗了,可见事态已经很严重了……由党员带队的摸排执勤组,白天进小区张贴通知单、按台账挨家挨户打电话询问,晚上一些男同志还主动请缨承担小区值守任务。


  1月30日(正月初六)

  真没想到!宣化倾刻间出现3例确诊病例!这场疫情真的是来势汹汹,形势吃紧。午饭时候,就有社区工作人员前来敲门,询问是否有外地特别是武汉回来的,有没有发烧或咳嗽症状,并再三叮嘱少聚集、多通风……都这个时候了还有人戴棉布口罩,看来社区的防护物资非常稀缺,我的心一下紧张起来。

58140eae146f646e1a712b8b40db7ff.png


  2月1日(正月初八)

  前几天紧急购置的4000多个口罩、100桶消毒液、150个护目镜、50套防寒服、30箱方便面等防疫物资终于到货了,几位成员第一时间分批把物资送到了隔离定点医院、社区、公安局、高速口防疫检查站等隔离和防疫一线。从摸排执勤组志愿者获悉,他们和社区干部执勤用餐困难,我突然萌生了一个建立爱心食堂的想法。和支部书记沟通后,没想到她也正有此意,一拍即和。随后,我在群里发布信息,大家纷纷响应,几十块钱、两袋大米、一袋土豆、三桶油……大约凌晨1点多,突然有点胃疼,猛然想起来,支援抗疫工作的这些天以来,基本上都没怎么好好吃顿饭……


  2月2日(正月初九)

  早上七点多接到了一个陌生来电,原来是河北亚雄农业公司得知我们要建立爱心食堂的消息,主动捐赠了5万元,一下子解决了当前的燃眉之急!今天是爱心食堂运营第一天,虽然准备的还不是十分充分,但尽力做好购买食材、给餐盒消毒、配餐的基础工作。为了安全起见,食堂安排固定厨师和工作人员5人,第一次终于将400多份热乎的盒饭顺利送到了社区工作者的手上,看到宣化电视台对我们爱心食堂的报道后,一股暖流涌上心头,我暗暗告诉自己,工作做到点上了,一定要坚持做下去,还要努力做得更好。


  2月8日(正月十五)

  这几天爱心食堂的送餐一直在进行,其他各项支援工作也在有条不紊的按计划开展。我初步统计了一下,截至到今天,已经连续送餐7天了,2000多份盒饭送出去了, 350多人次参与了抗“疫”行动。正当我们在食堂忙碌时,一个熟悉的身影走了进来。原来是区委张书记来走访慰问我们的志愿者,高度评价了我们的“爱心餐”。这对我们来说既是鞭策又是鼓励,每个人都非常激动。虽然从大年初三开始我一直没有时间回家,今天过节也不能和家人团聚,但是和这些爱心志愿者们在一起,我感受到了像家一样的温馨……

  明天,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还将继续。期盼,胜利早日到来!


责任编辑: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