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专题>>两新战"疫"记>>先锋 >> 正文
劝退两百余位客人后,这对民宿夫妇这样做⋯⋯
2020年02月12日 16:36:26 来源: 美丽西湖 作者:

微信图片_20200212163112.jpg

  这个年,对于青芝坞街区的民宿主人——郑卫东夫妇来说,注定是一个难忘的新春。

  年三十当夜,疫情防控刚刚起步,接到社区通知的他们,面对陆陆续续抵达的客人,向客人解释了西湖区的防控举措,劝退、劝返客人,也对客人说了很多句抱歉;还没有到店的顾客,他们则打电话告知民宿在疫情期间需要暂停营业。

  一夜,原先预订的近两百位住客,全部通知到位。

  但是郑卫东夫妇的民宿,不光有临时的旅客,还有长期居住的客户。针对这一人群,夫妇携手社区,向他们宣教防疫知识,每天测量体温,记录身体状况。

  考虑到社区工作人员在疫情中需要值班值守,郑卫东夫妇无偿提供了一间民宿房间,供工作人员休息使用。

  “都是些力所能及的事情,是我们应该做的。”这句话常常挂在夫妇嘴边。

  防控疫情全面铺开以来,热热闹闹的青芝坞街区一下子沉寂下来了,社区工作人员忙碌的身影代替了旅游人潮。

  看着社区工作人员一天的奔波辛劳,暂停民宿营业的郑卫东夫妇,决定帮助社区——他们穿上红马甲,当起志愿者。

  “每天站岗,帮助工作人员测量体温,记录人员信息,都是些小事,心里却很有满足感。”夫妇说。

  前几日的一阵冬雨,气温骤降。

  郑卫东夫妇提着保暖壶和纸杯来到青芝坞岗亭,为一线的工作人员带来了红糖姜茶,“这杯喝下去,落胃。胃舒服了,心里甜蜜蜜,谢谢,谢谢!”值守的高师傅乐呵呵地和老郑夫妇交谈。

微信图片_20200212163122.jpg

  “不光是行动上的帮助,郑卫东夫妇二人还捐钱捐物资,真的帮了社区不少忙。”社区工作人员说。

责任编辑: 汤馨怡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