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专题>>两新战"疫"记>>先锋 >> 正文
我们一定会胜利——这场抗疫大战中,这位公益达人用行动诠释担当
2020年02月12日 16:59:46 来源: 作者: 通讯员 成海丰 徐东

  新年伊始,疫情蔓延,形势严峻,一场生死狙击、关系国计民生的保卫战全面打响。今天上午,金陵商会会长、公益达人邵建波接到温州龙湾区日行一善义工队队长叶晓东电话,希望能解决一些抗疫物资给温州一线工作人员!温州好人邵建波接电话后立刻发动金陵商会轮值会长钟晓君、执行会长钟钢强等企业家,  四处奔波筹集物资。公益达人邵建波个人立即筹集五十盒抗疫药品先行快递温州。

WechatIMG10.jpeg

  当前,与武汉有着密切商贸往来的温州,形势日趋严重!英勇、睿智的温州人积极应对疫情,动用一切可用资源展开自救!抗疫一线,谱写出一曲曲可歌可泣的抗疫壮歌。

  温州龙湾区日行一善义工队更是积极响应,1月31日下午,在队长叶晓东带领下,团队除捐款3.2万元外,又千方百计筹集医用口罩一万只支援抗疫一线,志愿者们还自发在各小区门口严格把关,测查出入市民体温。

  本次武汉疫情发生后,金陵商会会长邵建波1月25日大年初一就给济南卫健委捐赠了价值一万只医用口罩;1月28日个人捐款2000元,以矫捷(山东)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名义向济南红十字会捐赠了现金15000元;1月31日个人捐赠现金10000元并发动金陵商会会员一起向南京市红十字会捐款现金46000元;2月2日向济南医养健康协会捐赠价值10500元的2400只医用口罩;今天2月4日又向日行一善义工队志愿者们提供了50盒抗疫药品!近半个月金陵商会群里,爱心企业家们每一天都积极踊跃献计献策,大家都有一个共同的心愿,尽自己一份力,为抗疫一线工作者送上一份温暖和支持!1月31日金陵商会常务理事、山东老字号英翔眼镜董事长张成河,将一批包括护目镜、医用口罩、洗眼液在内,价值5.5万元的爱心物资捐赠给德州高铁站职工。执行会长钟钢强更是在济南、南京、绍兴多处捐款捐物数万元。

WechatIMG11.jpeg

  为了抗击疫情,中国好人邵建波号召金陵商会企业家们团结一心,纷纷以不同的方式行动起来,助力发声、加油鼓劲。体现民营企业家们勇于承担社会责任,希望为一线医生和记者送去信心和希望的迫切心情。

  据了解,邵建波是浙江温州瑞安人,3岁跟随父母到南京,做公益慈善已经坚持近40年,捐款捐物达数千万元,帮助困难群众2万多人。当记者电话接通公益达人邵建波,声音听着有些疲惫。他告诉记者,这几天他都在忙着寻找治疗方法和防疫资源,忙着募集善款和物资,忙着对接供应方、需求方、运输渠道等多方环节,希望能够为武汉抗击疫情贡献绵薄之力。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德州政协委员邵建波时刻关注疫情,在得知山东、江苏、浙江各地各项防疫物资严重紧缺后,邵建波和金陵商会的会员们立刻加入到了物资筹集的对接工作当中。

  考虑到当前防疫物资紧缺、很难采购到,邵建波开始利用自己免疫诊断试剂国家实验室副主任和中医院文化产业协会执行会长的朋友圈,尝试动员更多的老中医、医学博士一起帮忙寻找抗疫中药。慢慢地,有越来越多的人参与,一起找治疗方法、找货源,找资金,找需求方,找物流……爱的雪球越滚越大。重庆五角星志愿者服务队也开始加入了抗疫团队,负责人毛昕和廖立涵自己带头各捐款2000元,并和志愿者一起购买了100箱牛奶看望重庆一线医护人员。金陵商会会长邵建波更是不忘政协委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不错过各种资源链接、各种紧急需求,虽然这两天过得日夜颠倒,有点累,但一想到防疫物资能够筹集到帮助更多的人,他就浑身充满了劲。

责任编辑: 汤馨怡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