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专题>>两新战"疫"记>>行动 >> 正文
“两新”组织齐行动 凝聚合力抗疫情
2020年03月20日 16:27:57 来源: 蓟州区委组织部 作者: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天津市蓟州区委组织部、区“两新”组织党工委高度重视,迅速安排部署,组织全区“两新”党组织以及广大党员,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积极参与到疫情防控工作中,为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提供坚强保障。截至目前,全区232个“两新”组织党组织、700余名名“两新”组织党员直接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累计捐款320万元,防疫物资价值400余万元,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了“两新”力量。

  勇担当,构筑防控一线“同心墙”。区“两新”组织工委按照区防控指挥部下发《致全区共产党员的一封信》《蓟州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指挥部第一号令》要求,通过微信、电话等方式通知“两新”组织采取有效措施防控疫情,动员党员、职工配合所在辖区党组织做好防控工作。劝导休假职工不串门、不聚会、不信谣、不传谣。组织物业企业设立红色物业服务站,实行24小时全天候值班值守,协助街道社区严把测温、询问、登记等关口,坚守好疫情防控第一道关卡。世纪华联、家乐等大型超市通过党建带群建,组建“党员先锋服务队”,党员带头奋战一线不休假,确保米面、蔬菜、水果、肉类等生活物资供应充足、价格稳定。

  献爱心,吹响支援一线“集结号”。全区各“两新党组织积极履行社会责任,第一时间捐赠物资款项,汇聚成抗击疫情暖流,为农村、社区疫情防控一线提供最直接保障。在区“两新”组织党工委引领下,于学艳爱心志愿者服务协会第一时间发出倡议书,组织协会和26个乡镇分会的志愿者在路口防控疫情宣传村口值岗,自费购买口罩、84消毒液、喷壶等防控用品送给老百姓。孙各庄分会向孙各庄满族乡人民政府赠送520斤富硒鸡蛋,支持奋战在一线的工作人员,人民公仆辛苦了;尤古庄分会为全镇制作了100条宣传横幅;下仓分会为区医院一线救护人员送去成人尿不湿2000片,解决了他们穿防护服的不便。

  强保障,争创保障一线“先锋岗”。为解决一线疫情防控物资短缺现状,提供充足抗击疫情和群众生活等必需品保障,全区各非公企业积极响应党组织号召,主动转型疫情防控所需物资生产和日常生活保障。同时,区“两新”组织党工委及时总结培树疫情防控斗争中“两新”组织涌现出的先进典型和感人事迹,通过蓟州时代先锋、微信群及时向外推送,让先进典型获认可、有荣誉,让党员职工学有榜样、干有目标。

  爱心还在凝聚,力量仍在汇聚,蓟州区“两新”党组织引领广大党员冲锋在前、克难攻坚,真正做到在非常时期担起非常之责,关键时刻尽到关键之力,用责任和使命驱散了疫情严冬,让党徽闪耀在战“疫”路上,让鲜艳的党旗在防疫第一线高高飘扬。

责任编辑: 朱琼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