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专题>>两新战"疫"记>>行动 >> 正文
“破冰”之旅!首批湖北籍员工包车返玉
2020年03月17日 09:40:48 来源: 中国蓝新闻客户端 作者:

  历经10余小时跋涉

  3月15日晚22时20分许

  6辆载着149名湖北蕲春县返玉员工的“复工返岗专车”缓缓停靠在龙溪保障房门口。

  这是玉环首趟“点对点、一站式”接返湖北籍员工的专车。

  堪称“破冰”之旅

  湖北籍工人包车返工

  现场,龙溪镇相关工作人员早早在此等候,拉起了“湖北老乡,欢迎回来”等暖心横幅,并准备了面包、牛奶、水果等爱心夜宵。

  随后,提着大包小袋、拉着行李箱的湖北籍员工有序下车,在经过身份证登记、测量体温等系列防疫程序后,统一安排入住龙溪保障房。

  “在湖北待了近两个月,过了最长的春节,今天终于回到这个熟悉的地方。”龙溪镇蕲春党建工作站副站长詹智感慨道,车子一到龙溪,自己的鼻子莫名酸了,包车接送,还不用担心吃住问题,两地政府的管家式服务用心且贴心。

  “两地政府一条心,包车送我们回来,下车拎包入住,真是太好了,相信很快就可以返厂上班领工资了,我一定会尽心尽力工作。”湖北籍员工王林枝激动地说道。

  当晚11点,龙溪保障房灯火通明,湖北籍员工按分配来到各自房间,忙着整理衣物、铺床单和洗漱。

  “两人或一人一间,卫生间、厨房都有,牙膏、牙刷等生活用品也配备齐全,真是太周到了。”湖北籍员工田明亮满意地说。

  据了解,这批湖北籍员工涉及浙江万得凯流体设备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浙江安弘水暖有限公司、玉环市美博铜业有限公司等近30家企业,大多是企业高管或关键技术人员。

  他们的到来,很好地缓解了龙溪企业用工难题,按下复工复产“加速键”。

  湖北籍员工占龙溪镇外来务工总人员的40%。在得知湖北蕲春县解封消息后,龙溪镇第一时间与当地政府对接,执行“出家门、上车门、下车门、进隔离点门”的全程闭环式管理。这一路,则由蕲春复工专班组员、民警、医护人员等四人“保驾护航”。

  “上车前,我们已经做好了信息核对、申领健康码、体温监测等工作,千里护送他们平安抵达龙溪,看到他们安顿好,心里也就踏实了。”蕲春县檀林镇党委委员副镇长熊瑞林说,次日天一亮就返程,把下一批老乡接回来,助力第二故乡经济高质量发展。

  龙溪镇常务副镇长赵水法表示,龙溪保障房腾出70多个套间,作为这批湖北籍员工的临时宿舍,并提前清扫消毒,配好基本生活所需用品和防疫物资。接下来14天的隔离期,相关工作人员会定时给他们提供送餐、体温测量、生活用品采购等服务。待解除隔离后,就可以回到生产线上工作。

 

责任编辑: 郑夏忆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