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专题>>两新战"疫"记>>行动 >> 正文
衢州"帮农丰"全力做好春耕供应服务
2020年03月14日 23:00:55 来源: 作者: 方峰

备足农资 稳定价格

衢州"帮农丰"全力做好春耕供应服务

 

农资储备充足、员工有序作业……3月13日,走进位于衢江区云溪乡的衢州市帮农丰农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帮农丰)仓库内,笔者看到了一派忙碌景象。

据了解,“帮农丰”是一家集化肥、农药、农机具、农产品、化工原料等销售及植保服务为一体的综合性农资流通服务企业,目前与国内外100多家知名企业合作,产品销往省内、江西、褔建等十几个省份,年销售额达1.2亿元,2018年公司成立党支部。面对来势凶猛的疫情,公司党支部积极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坚持一手抓防控,一手抓春耕备耕,全力保障农资产品,努力确保疫情防控和春耕供应服务“两不误”。

2807c70849981e77fbc3694a2b70234.jpg

头雁率先垂范,企业支部显担当

公司总经理、党支部书记冯泉刚是一名有着十几年党龄的老党员,疫情发生后,他深知作为一家集农资各类产品和服务、销售网络覆盖全国十余个省份的综合性农资流通服务企业,稳定价格就是稳定农户的情绪、增强农户的信心,是一个企业应有的责任和担当。

“这种关键时候,我在这里承诺,我们的农资产品不加价,必要时我们会调低部分产品的批发价。”冯泉刚在新年启动会上作出郑重承诺。疫情期间,帮农丰公司对40%的产品让利15%进行销售,目前已合计让利额达300余万元。同时,认真研判市场,加大农资供应力度,积极落实化肥等主要农资的调运和储备,提前准备春耕化肥900吨和农药950吨,有效确保春耕期间农资供应充足、不误农时。由于价格公道、开市较早、服务到位,抢占了市场先机,从2月13日复产至今,公司配送农资产品1000多万元,销售额比去年同期增长50%。

aa5184409f417327fbb49a828a68b23.jpg

党员包干网格,一线服务解难题

帮农丰农资公司党支部坚持重心下移、力量下沉,将4名正式党员和5名流动党员全部划入网格进行管理,包干全市6个县(市、区),深入到农户终端,倾听来自一线的农资需求。通过实地走访1500多户农户和经销商,全面掌握农民种植情况与农资需求。同时,公司党支部积极创新经营方式,利用电话、网络开展线上预订、线下配送服务,打通服务农业主体“最后一公里”。在接到本地零售商订购单后,帮农丰公司第一时间安排车辆送货上门,减少人员流动。

d3b597fd02dc14816e7df0c19eb832c.jpg

讲堂精准答疑,多元培训送技术

帮农丰公司党支部在做好农资经销服务的基础,积极开展农业技术指导和培训服务工作,专门拿出占地面积约500平方米的场地,用于“乡村振兴讲堂”和成人教育实践基地的教学建设。发挥农产、农资优势,开讲“放心农业”、“放心农资”精品课程;发挥党建力量,支部党员、企业中层及以上干部、技术员工担任“教员”,定时送课下村入户,讲到田间地头,进行技术帮扶、资金帮扶,开展送技术、送课程、送温暖等活动。从春耕至今,帮农丰乡村振兴讲堂已安排所有专家、讲师,到田间地头为种植户送上技术指导10余场次。如此实用且贴心的指导,深受当地农民欢迎。

2月25日,省委书记车俊赴衢州督查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对衢州市帮农丰农资有限公司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春耕备耕,全力保障农资产品,实现疫情防控和春耕供应服务“两不误”给予了肯定和赞赏。

 


责任编辑: 余建红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