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专题>>两新战"疫"记>>行动 >> 正文
浙江台华全力打赢复工复产“硬仗”
2020年03月12日 15:50:07 来源: 浙江嘉兴市秀洲区王店镇党委 作者: 丁思成 朱敏

编织“四张网”  出好“组合拳”

浙江台华党支部全力打赢复工复产“硬仗”

756ce6b2af187eecab13d852e74b326.jpg

 

浙江台华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从事研发生产环保健康、户外运动、特种防护等多种高档功能性锦纶面料,拥有完整的研发、纺丝、织造、染整及销售一体的产业链的国家火炬计划重点高新技术企业。自复工复产这场“硬仗”打响以来,坚持党建引领,聚焦组织、管控、用工、物资等难点,以问题为导向,编织“四张网”,打好疫情防控“组合拳”,将复工复产措施落实到“最后一米”。截至目前,公司整体复工率已达92.8%,物流和人员流转基本顺畅。

ec42a443d298a2b39e1556404415c1f.jpg

闻令而动,建立“立体式”组织领导网。复工复产开始以来,台华党支部积极发挥战斗堡垒作用,以“党员+管理层”“党员+微网格长”的形式,牵头成立员工返厂组、生活区管控组、厂区生活区消杀组、防疫物资保障组、门禁管理组、公共宣传组等6个小组,将压实责任,细分职能,充分做好复工前后复工人员管控、防疫物资保障、生产准备和防疫宣传等各项准备工作,确保了防疫和复工“两不误”。同时,第一时间组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成立“党员复工先锋队”, 积极摸排公司在外员工。短短一周时间,详细摸排3000余名在外员工的身体状况、行动轨迹,为复工复产提供了“第一手信息”。

bd4dcf3a6747416f99fa3ab0a78fc92.jpg

闻讯而起,建立“无缝式”厂区防控网。依托“网格化”管理,围绕“厂区-生活区”两大基本单元,建立“驻企红管家+网格长+党员志愿者”的疫情防控网格,筑牢复工复产“防火墙”。在厂区车间、生活区出入口设置卡点,配备体温枪、消毒液等物资,设立专人24小时值守,严格进出“二亮一量”要求(即:亮码、亮工牌、量体温),确保“一人一卡入厂区”。坚持“支部抓、党员管”的工作导向,发动党员担任“安全员”“监督员”“卫生员”,每日带头对厂区、车间、生活区、食堂等场所进行消杀,切实保证全覆盖、无死角。此外,公司支部专门设立“疫情播报队”,积极宣传防疫知识、及时准确、公开透明发布疫情、招工等信息,引导员工不信谣、不传谣,树立积极健康心态。

91c40ef17d3887555e8c2d80f1068f9.jpg

闻难而上,建立“联动式”助企复工网。成立临时红色助企返工临时党支部,组建“党员招聘队”, 加大外地员工返通服务力度。一方面把战斗堡垒建在招聘前线,远赴劳动力输出地,协调采取跨地护航,免费包机、包车等的形式,另一方面,组织党员志愿者定点、定站接应新老员工,做好“点对点”集中接运工作。2月18日, 20名四川籍员工从四川剑阁包车抵达公司。2月21日,61名贵州籍员工坐包机从仁怀市返嘉复工。截至2月底,台华已陆续从邵通、永善、贵州遵义、铜仁、剑阁、筠连等地,累计接返员工400余人。

闻需而发,建立“保姆式”后勤保障网。硬件上,采取“党小组包区、党员包人”的措施,对各车间进出口、食堂就餐区、生活区等进行相应的改造。物资上,公司党支部牵头采买口罩、额温计、消杀物资等防疫物资免费发放给各车间,确保复工防疫物资有保障。关爱上,公司党支部主动联系工会、妇联等群团组织,对复工员工送上“抗疫暖心包”、开展免费理发活动。除此之外,台华党支部还向公司建议在生活区腾空2栋宿舍楼,专门用于部分返嘉人员的居家隔离,同时建立1名党员联系多名员工的“1+n”模式,由党员志愿者担任“跑腿员”、“代购员”,主动为隔离员工提供日常采买、快递代取、关心关爱等服务,切实做到疫情之下,复产有力度、复工有态度、关爱有温度。


责任编辑: 余建红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