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专题>>两新战"疫"记>>行动 >> 正文
深圳龙岗:“共享员工”来了
2020年03月13日 15:17:46 来源: 龙岗融媒 作者:

  针对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企业用工尤其是普工紧缺问题,深圳市龙岗区人力资源局想方设法拓宽渠道,积极搭建平台力促企业之间共享员工,全力支持企业复产复工。

  3月9日上午,该局组织了一场别开生面的签字活动,平湖街道聚飞光电公司、南湾街道黄金谷金业公司和36名劳动者签订了三方员工共享协议,标志着龙岗区共享员工制度正式落地。

  据了解,为了加大区内余缺劳动力调剂,激活人力资源市场,实现人力资源再分配,该局联同街道劳动部门从3月2日开始全面摸底排查受疫情影响导致辖区内企业开工不足、存在劳动力富余闲置的情况,建立富余劳动力供给台账。同时,为了保障共享公司及员工的合法权益,该局制定了详细的三方共享协议样本,明确了在共享期间员工借用期限、工作内容及工作地点、员工工作时间及休息休假、劳动报酬、企业双方的权利义务、争议处理等内容。

  在排查推进过程中,该局掌握到南湾街道黄金谷金业有限公司等多家公司有富余员工411人。该局立即安排用工缺口企业与黄金谷公司对接,经过多次协商对接,平湖街道聚飞光电有限公司接受使用共享员工,并与黄金谷金业公司及其员工签订了由该局提供的三方共享协议。接下来,双方还将有30多名共享员工签订协议。
  龙岗区人力资源局将积极探索劳动力资源共享机制,创新用工模式,将进一步拓宽全区用工形态的多样性,助力解决辖区部分企业用工难问题。

责任编辑: 逄润鹏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