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专题>>两新战"疫"记>>行动 >> 正文
【浙江】全省两新组织党组织全力助推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的通知
2020年03月09日 12:09:02 来源: 作者:

关于在全省两新组织党组织中深入开展

“抗疫情、促发展、当先锋”行动

全力助推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的通知

  各市、县(市、区)委组织部、两新工委,省委两新工委各成员单位,省总工会、团省委、省妇联,省级双重管理两新党组织: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特别是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中央部署和省委要求,现就在全省两新党组织中深入开展“抗疫情、促发展、当先锋”行动,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帮助企业做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通知如下:

  一、着力引导企业坚定信心、克难攻坚。广大两新党组织和党员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自觉担起职责使命,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通过党企联席会、支部线上学习等形式,推动企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讲话精神,引导企业管理层和党员职工群众增强大局意识、责任意识,认清当前形势,树立必胜信心和决心,积极应对风险挑战,做到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手抓、两手硬、两战赢”。要及时把中央部署和省委要求原原本本传达到每一名党员职工,进一步强化思想和行动自觉,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各项工作,坚决打赢防控狙击战、发展总体战。

  二、着力帮助企业守牢疫情防控底线。紧密结合行业特点和企业实际,推动企业压紧压实疫情防控责任,织密筑牢疫情防控网。深化落实“三联三会”等制度,组织党员职工把防疫任务落实到车间一线,细化到每人每天,确保万无一失。要按照回来前有准备、回途中有秩序、回来后有制度的“三个有”要求,推动企业对返程人员提前摸排、落实“一人一档”登记制度,并主动联系社区、接受管理。要推动企业建立健全职工全员健康监测、疫情报告和隔离等制度,严防人员聚集、交叉感染。要组织党员亮身份明职责,带头落实防控工作要求,带头宣传防控知识,主动参与志愿服务,带动亲属朋友减少外出、不搞聚会,为疫情防控和社会稳定贡献力量。

  三、着力推动企业安全有序复工复产。督促企业严格执行复工相关规定,落实精准复工复产要求,推动企业应复尽复、应动尽动。积极主动承担复工复产中的急难险重任务,想方设法帮助解决原料采购、职工返岗、物流运输、人员招聘、市场营销、外贸出口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努力打通人流、物流堵点,推动产业链各环节协同复工复产。深化开展“党员突击队”、“党员先锋岗”、“党员责任区”活动,团结带领广大职工群众立足岗位做贡献、全力以赴促发展。坚持党建带群建,会同工会等做好工资集体协商等工作,着力构建和谐劳动关系,为企业复工复产、加快发展创造有利条件。

  四、着力做好职工群众思想工作。密切关注职工群众思想动态,引导企业和职工群众相互体谅、相互理解,同心合力、共渡难关。采取开通书记网上热线、职工说事等方式,加强心理疏导,安抚职工情绪。切实加强对奋战在防疫抗疫和生产经营一线职工群众的关心关爱,配合属地积极认真落实职工医疗和生活保障,解决实际问题。要热心服务外来务工人员,帮助他们协调好与当地居民的矛盾,解决碰到的生活困难,特别是做好隔离人员基本生活保障。

  五、着力助推稳企惠企各项政策落实。引导企业用足用好省委省政府一系列优惠帮扶措施,以及各地各部门关于加大金融支持、税费减免、复产用工保障、援企稳岗等有力政策,帮助企业应对风险挑战,努力把疫情造成的损失降到最低。针对疫情引发的市场行情、人员管理、产品销售等方面的新情况,要积极提出意见建议,帮助企业练好“内功”,提升经营管理水平,努力实现化危为机、逆势发展。

  六、着力开展助企发展“红色互动”。大力推动企业之间开展互帮互助,依托党建联盟、区域红盟等平台,通过“产业链+ 党建”、“行业+ 党建”,实现优势互补、协同发展。推进银企互动,引导各类金融机构主动支持服务民营企业。深化社企互动,充分发挥协会商会和律师、会计师、税务师等行业组织资源人才优势,帮助企业把脉会诊、解决难题。

  七、着力加强宣传教育和正面引导。积极开展职工群众防疫知识宣传教育,提高职工群众疫情防控意识,督促职工群众按照规范要求,加强自我防护、自我管理。坚持从权威渠道获取信息,引导广大党员职工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对违规言行敢于发声、坚决抵制。对在防疫复工中表现突出的党员职工,要及时给予表彰奖励。全省各级组织部门、两新工委要把疫情防控、复工复产作为深化“三服务”的主要任务,针对不同地区防疫形势,不同行业和企业类型,分类指导加强帮扶,精准有序助推企业复工复产。两新工委成员单位要结合各自职能职责,深入基层了解企业需求,帮助解决企业复工面临的开工难、招工难、产业链联动难、物流运输难、医护用品保障难、资金周转难、保外贸订单难等难题。要全面落实“暖心八条”,进一步关心关爱基层党员和职工。大力挖掘、选树、宣传疫情防控工作中涌现出的先进人物、典型事迹,努力营造齐心协力抗疫情促发展的良好氛围。



中共浙江省委组织部

中共浙江省委新经济与新社会组织工作委员会

2020年2月26日


责任编辑: 汤馨怡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