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专题>>两新战"疫"记>>行动 >> 正文
战疫情,内蒙古两新组织党组织在行动
2020年03月08日 15:01:07 来源: 内蒙古自治区两新工委 作者: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这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斗!内蒙古自治区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组织快速响应支援助攻抗疫前线,守望相助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守初心、担使命,共同筑牢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体现了应有的家国情怀和责任担当。

W020200304583751068769.jpg

  紧急部署 全面防控

  各地各单位高度重视、迅速行动,组织广大党员主动参与疫情防控工作。自治区党委组织部下发《关于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组织保证的通知》,自治区、盟市、旗县三级两新工委通过线上、线下平台全面部署发动,要求全区两新组织在党组织牵头下,按照上级要求统一部署安排,做好工作场所消毒,加强人员管控,确保防控到位。呼和浩特市两新工委下发《致全市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党组织及广大党员的倡议书》,号召两新组织增强社会责任,积极参与到疫情防控工作中来,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建功立业。巴彦淖尔市两新工委下发《关于在两新组织中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要求各地加强组织领导、宣传引导,全力做好疫情排查、人员管控、服务保障、市场稳控等工作。自治区民政厅、各盟市民政局及时发布关于动员各级各类社会组织依法有序参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公告或倡议书,倡导各级各类社会组织在党组织的引领下发挥自身优势,依法有序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内蒙古律师行业党委成立“内蒙古律师行业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指导各地律师协会、律师行业党组织增强防控疫情的责任感,积极配合党委、政府把涉及律师行业防控措施落实到位,提出加强对本次疫情相关的法律法规的研究,委有关部门依法开展疫情防控提供法律支持等具体要求。


  爱心企业助力疫情防控

  各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组织坚持强化政治引领,努力把生产经营与防控疫情紧密结合起来,为防控疫情提供工作保障。

  伊利集团党委:伊利集团1月25日持续投入1亿元,用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防控治疗,这也是伊利继捐赠2万箱牛奶、捐赠1000万元资金用于支持武汉火神山医院建设和将物资送达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救治定点医院——武汉市新洲区人民医院后的第4次行动。

  包头伊利党支部:迅速响应伊利集团党委号召,号召全体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党员们踊跃报名,用24个鲜红的手印,许下了他们抗击疫情的铮铮誓言。截止目前,党员分组深入到工厂车间及外围17个区域,共计消毒1536次,体温测量2160人次,用行动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


  金宇生物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党委:金宇生物技术股份有限公司通过内蒙古工信厅支援国家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首批捐赠活性炭口罩5000个,医用口罩500个,N95口罩300个,防护服300套,护目镜300个,总价值5万余元。同时,各公司正在全力统计防护用品及消毒液库存,第二批次后续捐赠正在紧急筹备中,各业务部门正在发挥各自资源优势形成合力,助力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


  蒙泰集团党委:蒙泰集团通过鄂尔多斯市红十字会向武汉市红十字会捐赠1000万元。作为鄂尔多斯市伊金霍洛旗驻地企业,2月1日,蒙泰满来梁煤业公司向当地红十字会捐赠100万元,用于支持伊金霍洛旗地方疫情防控工作;同时,还向纳林陶亥镇人民政府捐赠20万元,用于支持当地的防疫抗疫工作。2月2日,蒙泰集团副董事长、副总裁奥博代表集团公司,向东胜区民族街道办事处抗疫一线的工作人员捐赠价值5万元的疫情防护物资。


  内蒙古兴泰集团党委:内蒙古兴泰集团主动承担社会责任,通过鄂尔多斯市红十字会捐款人民币200万元,专项用于鄂尔多斯市及武汉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以实际行动诠释责任与担当,为支持抗击疫情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与此同时,兴泰集团旗下的自治区内各商业项目所有商铺在2020年1月24日至2020年2月28日期间租金予以减免,减免金额达1000万元。

  内蒙古羊羊牧业集团党支部:2020年1月31日,内蒙古羊羊牧业通过公司所在地苏尼特右旗红十字会,向湖北省武汉市捐赠了120万元牛羊肉产品,为抗击疫情的一线医护人员提供营养支持,助力白衣天使尽快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


  内蒙古何文公益基金会定向捐赠湖北省武汉市第五人民医院善款100万元。内蒙古公益事业发展基金会为呼和浩特市各大医院一线工作人员捐款100余万元;自治区餐饮与饭店行业协会10家会员单位为战斗在一线的公安干警及医护人员共送餐41次。


  哪里有任务 哪里就有党员当先锋

  一些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坚持把广大党员动员起来、组织起来,发扬不畏艰险、无私奉献的精神,做到哪里有任务哪里就有党组织坚强有力的工作,哪里就有党员当先锋作表率。

  内蒙古三联化工集团党委:三联化工第一时间承担起了企业的社会责任,无偿的提供消毒液,党员干部更是体现出了责任担当,放弃节日休息,为灌装次钠奋战在第一线!截止1月31日免费面向全市发放84消毒液原液50多吨。


  鄂尔多斯控股集团党委:鄂尔多斯控股集团在疫情发生第一时间联系国外供应商采购医用防护用品,累计捐赠防护服2200余套、500套“四件套”(防护服、眼罩、手套、帽子)、56万个医用口罩。1月28日,集团党委筛选了45名熟练工人,由党员带头投入到防护服和口罩的生产中,企业主要以绒纺为主,转型生产防护服和口罩,原材料紧缺。企业克服一切困难,不惜一切代价去找原料。目前,初步可以生产十五万个口罩。


  河套集团党委:河套酒业党委积极主动参与到全市的疫情防控工作中,积极与市防控工作指挥部沟通,得知了消毒液等医用防护资源短缺情况,河套酒业紧急召开了专门会议,通过各种渠道多方筹措,采购了高纯度乙醇,连夜进行了降度处理,生产灌装成为75%乙醇消毒液,捐赠用于全市消毒防护使用,缓解防护资源短缺问题。公司安排了2条生产线进行生产,尤其在疫情面前,包装车间广大党员干部主动请缨,敢于担当,冲锋在前,召之即来,到车间加班加点生产防控疫情物资,发挥了先锋模范作用,筑起了坚强的防控疫情战斗堡垒。1月31日,河套酒业紧急生产首批30吨价值50万元的防控物资乙醇消毒液,捐赠给巴彦淖尔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工作指挥部,助力防控疫情工作,为疫情防控工作贡献一份力量,危急时刻彰显企业社会责任担当。


  乌海市爱心协会党支部:协会党支部携手内蒙古恒鼎泰化工有限责任公司在消毒液紧缺之时,爱心捐赠次氯酸钠消毒液,市爱心协会党员志愿者第一时间联系了各街道社区、市公交公司、电业局、环卫局、消防、交通等部门,筹备塑料容器,将消毒剂免费发放至各个有需要的部门。

  准格尔旗惠民社会组织服务中心党支部携手安达救援队一直冲锋在抗疫的一线上,他们积极动员社会组织广大党员发挥骨干作用,勇担时代责任,为疫情防控贡献青春力量。他们去车站、收费站、派出所、交警大队、医院、社区等等一线机关企事业单位,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他们冲锋在前。从1月24日晚开始,安达救援队长韩伟、准格尔旗惠民社会组织服务中心党支部书记任利军、安达救援团委书记李耀锋三位抗疫发起人在一直都在进行筹集与发放抗疫物资的工作。截止到1月31日,累计捐献物资金额23万元,捐送一线单位68个,出动人数60余人,出动人次375次,出动车次248次,总计行驶4600公里,总计服务时长1500小时。截至目前累计筹集抗疫救援物资84消毒液600箱,3M口罩、KF94口罩、N95口罩2000只,一次性医用普通口罩及14层纱布口罩40000只,硫磺皂4000块,威尔士消毒液900桶,抗菌洗手液900瓶,消毒纸巾900套,医用一次性手套400包,背携式消毒设备30套,电子体温计100支,板蓝根2箱,抗病毒口服液一箱,以及桶装酒精、消毒液等等物资,并于1月25日开始,向全旗主要工作人员密集部门进行发放,截至30日下午15时,向全旗33个政府部门及苏木乡镇街道一线工作机关单位及医院和社区,累计发放84消毒液500件。自抗疫工作开始起他们不畏幸苦,不惧艰险,连续8天没有好好休息,每晚工作到凌晨1点多,第二天早上7点多继续出发,午餐晚餐都是泡面,当我们问到他们:你们不累吗?他们说:当我们把物资发放到抗疫一线工作人员手中时,看着他们饱含热泪的一句句道谢时,我们感觉再苦再累都值得。


  赤峰同心圆志愿服务协会党支部,以服务社会为己任,以担当作为践行使命,充分发挥着新时期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积极响应上级党组织的号召,敢于担当、冲锋在前。协会成立党员突击队,重点攻克坚、难、险工作。协会内党员卜宇、赵喜山、陈国强,预备党员郝士华,主动向街道党组织和社区呈上请战书。农历新年正月初三,赤峰“同心圆”协会20余名志愿者到社区一线报道,配合基层党组织、社区、居委会,张贴宣传标语,宣传防控知识、深入居民楼消杀公共场所病毒、协助小区布置隔离设施,强化辖区出入人员登记及管控。做到服从安排,听从指挥,真抓实管,取得成效。


  爱心还在继续,力量继续汇聚。面对没有硝烟的战斗,全区广大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组织和党员挺身而出、众志成城,共同构筑一道道坚固的防线。


责任编辑: 余建红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