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专题>>两新战"疫"记>>行动 >> 正文
内蒙古总商会:抗疫战场党旗红
2020年03月04日 16:14:20 来源: 内蒙古自治区总商会党委 作者: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内蒙古自治区总商会党委在自治区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党工委、自治区工商联党组的坚强领导下,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和自治区党委、政府关于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统一部署,勇于担当,积极作为,通过层层部署、发出倡议、开辟捐赠通道等方式,以党建为引领,充分发挥所属商协会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积极做好疫情应对工作,做到哪里任务险重哪里就有党组织坚强有力的工作、哪里就有党旗的高高飘扬,努力为疫情防控贡献力量。

  强化党组织作用 统筹协调强落实

  面对疫情随时可能扩散蔓延的严峻形势,自治区总商会党委确保执行指示精神和工作部署不超时、不走样、不打折,结合实际研究落实意见,盯准关键制定工作措施,通过网上平台和微信工作群等方式,紧急召开防控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专题会议,迅速作出部署和安排,及时向所属商(协)会党组织转发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关于积极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的通知》,印发《内蒙古自治区工商联关于切实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倡议书》。自治区总商会党委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把抗击疫情作为当前重大政治任务,要求所属商(协)会党组织积极发挥作用,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刻认识做好疫情防控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全力贯彻落实疫情防控决策部署,严密采取措施加强防控,增强各商(协)会会员企业疫情防控信心、落实疫情防控责任、履行企业社会担当。

2166fd6834e17c16165ae1c7088b061.jpg

  (内蒙古自治区工商联党组书记、自治区总商会党委书记刘子强和工商联副主席、总商会党委副书记屈晨然到商会企业调研)  

  体现党组织引领 率先垂范当先锋

  在疫情防控期间,自治区总商会党委全体党员干部率先垂范,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第一时间冲上岗位一线抗击疫情,部分党员干部、入党积极分子还深入社区积极配合社区工作人员做好排查、监测、宣传、消毒等工作,在基层一线凝聚了合力,筑牢了联防联控的坚实防线。各商(协)会党组织积极响应号召,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阻击“疫”情期间,各商(协)会涌现出许多先进事迹。

  内蒙古五金机电行业商会党支部冲在一线,为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及社会稳定广泛动员广大党员干部、副会长、妇联执委、青年志愿者等130余人加入到疫情防控的队伍中,落实疫情摸排、消杀防护、体温监控、秩序维护、应急值守、生活物资采买等工作。内蒙古黑龙江商会会员单位李家大院饭店、东北味道饭店发扬奉献精神,无偿为小区防疫工作人员提供餐食的善举。优秀共产党员董珠辉积极投身公益事业,在得知内蒙古血液中心库存紧张后,第一时间到内蒙古血液中心献血,做些力所能及的事,帮助身边人。内蒙古江西商会优秀企业家刘辉(刘乐会)无私向区人大机关捐赠一千多个防护口罩,并组织内蒙古赣商医疗器械有限公司向内蒙古自治区医科大学附属医院等4家医院捐赠12万余元的防护服、隔离衣、口罩、防护手套和消杀用品,并组织海世界主题宴会酒店向内蒙古呼和浩特市回民区红十字会捐赠价值2万余元物资……

  内蒙古锡林郭勒商会党支部在向内蒙古总商会党委报告时写道“党员不仅是一个称号,更是一种责任,只要国家有号召,群众有需要,就应不分岗位不分时间奋勇当先,用实际行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正是有这些党组织组建在一线、有这些干部坚守在一线、有这些党员冲锋在一线、有这些支援保障在一线,才更好的让党旗在防控疫情第一线高高飘扬。

  发挥党组织优势 凝心聚力抗疫情

  防疫伊始,自治区总商会党委向所属商(协)会党支部发出倡议,广泛动员商(协)会组织和民营企业投身疫情防控阻击战。

  各商会党支部纷纷响应号召,积极行动,采取有效措施,成立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发倡议书、公开信;督促商会会员单位每日上报员工健康状况,筛查流动人员信息;引导商会会员单位宣传重要政策及疫情防控知识,增强战“疫”信心;要求商会会员单位严格管控开放场地人员出入,做好消杀防控措施,并实行弹性工作制。组织和动员各商(协)会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履职尽责、作出贡献,做到组织有序、推进有力、成果有效。

  商会党委带领各商会会员企业第一时间行动起来,挺身而出,冲锋在前,通过捐款、捐物、捐服务等多种方式踊跃投身疫情防控阻击战。据不完全统计,自疫情发生已来,总商会党委所属党员积极自愿捐款16100元,全区5420家商会和民营企业捐款捐物87545万余元,其中捐款40187万余元,捐助各类物资价值36778万余元,设立基金2800万元,减免租金等折款7780万元。这一串串的数据、一件件的物品,不是冰冷冷文字,而是有温度的语言,都在彰显着新时代民营企业家的家国情怀和社会担当。

b9d035e648325e4adac882915fb5d2a.jpg

  (商会所属党组织向抗疫一线工作人员献爱心)

  除了捐款捐物,各商(协)会以党支部为依托,立足行业领域,发挥各自优势,科学有序投身抗击疫情的斗争实践,积极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内蒙古移动电子商务协会大数据分会会长单位(内蒙古成迈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昼夜奋战,调配10多名研发人员,成功开发了《青城党员抗疫先锋》党员抗疫工作平台,及时交付并顺利投入使用;内蒙古医药商会利用自身优势,解决广大群众防护用品的需求,积极寻找之前生产过酒精、消毒液、医用口罩的企业,在市行政审批和政务服务局的支持配合下,为符合条件的企业开通绿色通道并办理许可证;内蒙古眼镜行业协会找准定位,发挥眼镜协会行业特点,由支部书记、会长、秘书长和各位副会长带头动员组织会员企业向红十字会一批防控疫情用的护目镜。

2375c1747cc21a1e99bba2bfd39aa71.jpg

  (商会所属党组织向抗疫一线捐赠防护用品和消毒用品)

  虽然抗疫战线不断有好消息传来,但疫情防控的形势依然严峻复杂。下一步将做好企业复工复产工作,商(协)会党组织将引导并配合做好企业疫情防护工作,加强关于疫情防治知识的宣传教育和正面引导;将协助各会员企业科学有序复工复产,尽早恢复节后生产经营,特别是卫生、防疫、医疗器械等防控疫情急需用品的生产企业;将及时跟踪掌握企业真实情况,全面了解疫情对所在行业的冲击和影响,广泛收集行业诉求,并及时向业务主管单位、行业管理部门提出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将配合行业管理部门做好所在行业的疫情防控、保障经济正常运行和维护社会稳定工作。各商会党组织将持续发挥组织优势,统一思想、同心同向,形成最大向心力,凝聚最大正能量,筑牢疫情防控的堤坝,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让春暖花开的日子早日到来!


责任编辑: 余建红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