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专题>>两新战"疫"记>>行动 >> 正文
深圳:加强宣传、正常发工资……这个党支部有本“防疫经”
2020年02月24日 10:26:56 来源: 深圳晚报 作者: 记者 石丹 通讯员 李希文

  " 致企业家们:新年好!现阶段正是考验我们的时刻,请大家积极面对,采取果断措施和发挥各企业优势力量,贡献大爱,谢谢!" 近几天,深圳光明大竹商会党支部书记罗国俊在商会微信群、党支部微信群发出了倡议。多家企业随即表态,已通知员工疫情放假期间正常发放工资。罗国俊也率先将自己的物业租金进行了部分减免。

  在返深高峰期、防疫关键时刻,罗国俊带领的光明大竹商会党支部做好服务,让群众充分感受到党组织的温暖,为疫情防控贡献了 " 两新 " 党组织的力量。

  加强对返乡务工人员防疫宣传 温暖 5 万余颗心

  四川大竹县在深圳光明务工的人员有 5 万人左右。

  2014 年 9 月,在光明区两新党工委的领导下,光明大竹县商会成立了党支部,与四川大竹县委以 " 共建共管共同发展 " 原则开展党建工作。目前,光明大竹县商会党支部管理党员 65 名,均为四川大竹籍人士,多由企业主、企业管理骨干、务工人员及个体经营者组成。

  从 2015 年起担任支部书记的罗国俊,这个新年选择留在深圳。从疫情防疫战一开始,他就电话联系了已经回到老家的商会会长,商量如何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1 月 23 日晚,光明区两新党工委工作人员联系到党支部,要求党支部要尽快行动起来。很快,中共中央印发的《关于加强党的领导、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政治保证的通知》、光明区委《关于强化党建引领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工作方案》、党支部倡议书、防疫知识等被转发到与大竹商会有关的各个微信群里。

  " 我们希望在支部党员、会员企业、大竹县籍务工人员中积极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重要指示精神以及中央和各级党委决策部署,号召商会企业团结一致,共度时艰。" 罗国俊表示。

  不仅如此,四川大竹县来深务工人员的手机每天都会收到一条信息:" 假期大家要每日测量体温,出门戴口罩,避免聚集,确保做好各项防护措施,积极应对疫情。" 朴实的信息内容,提醒着大家时刻注意自身健康,更是暖了人心。

  号召企业假期正常发放工资 协调物业减免企业租金

  当前,疫情防控进入关键时期。员工晚点上班可以缓解深圳返程人流压力,有利于疫情防控。不过,员工延迟上班,工资能否得到保障,这是员工很关心的问题。这个细节,罗国俊早已了然于心。

  罗国俊回忆,在微信群发出倡议之前,他给一位会员企业负责人先打了个电话。该会员企业负责人是一名入党积极分子。当天早上 8 点左右接到罗国俊电话的他,一口就答应在延长放假期间,保障员工的工资正常发放。

  这让罗国俊有了底气。随即,倡议发出。多家企业也很给力,明确告知将正常发放员工疫情放假期间的工资。

  " 企业主这么积极配合,让我有信心去发动更多大竹商会企业做表率。" 说着说着,罗国俊笑了笑,一脸满足。

  疫情也给企业生产经营带来一定的影响,罗国俊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存在的困难,帮助商会企业协调物业出租方,通过租金减免等形式减轻企业在疫情防控时期的经济负担。

  罗国俊率先带头,将自己的物业租金进行了部分减免。数家物业业主被罗国俊感动了,也积极响应。" 业主承受一定压力,企业主承受一点压力,让员工得到保障,大家齐心协力,一定能战胜疫情。" 罗国俊说,这是他内心最真实的想法。


责任编辑: 安佳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