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专题>>两新战"疫"记>>行动 >> 正文
【广西】岑溪市:两新组织发挥“三大优势”勠力同心战疫情
2020年02月25日 09:53:27 来源: 岑溪市两新组织党工委 作者: 杨金龙 逄润鹏

  自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广西岑溪市两新组织党工委强化党建引领作用,持续将全市两新组织和广大党员组织起来、动员起来,全力以赴投入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戮力同心,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

岑溪市工业园区复工企业对员工进行体温监测.jpg

  发挥组织优势筑牢两新组织疫情防控墙

  全市两新组织党组织迅速响应上级号召,坚持党建引领,成立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严格执行调整复工时间等政策要求,强化复工前后各项防控措施,在办公区设置检测站和劝导站,对重点人群、生产区等员工较为集中的区域定时消毒,并通过微信公众号、工作群等平台持续发布疫情防控动态、党员奋战一线情况,引导两新组织党员、职工不走访串门、不聚集活动、不信谣传谣,为企业有序复工保驾护航。如岑溪市碧桂园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党支部通过现场演示向职工、群众宣传普及疫情中个人、群体及环境防护细节注意事项。广西梧州百裕实业有限公司党支部、岑溪市明华农贸市场开发有限公司公司党支部利用微信公众号持续发布疫情防控信息。

岑溪市欣建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向市环卫管理处捐赠口罩_副本.jpg

  发挥资源优势捐资捐物助力抗疫情

  随着防疫形势日趋严峻,口罩等防疫物资需求激增,全市两新组织发挥不同行业、不同领域的优势,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同心同德,为疫情防控一线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一方面,两新组织通过自身渠道多方筹集物资向防控一线捐赠,如爱心企业岑溪市欣建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多方筹措口罩2万个捐赠给派出所、城管、环卫和各疫情防控设卡点一线工作人员。各镇商会党组织发动会员企业到一线慰问疫情防控干部,并捐赠消毒液、八宝粥、牛奶、方便面等物资。另一方面,通过减免经营户租金、调整企业开复工时间等措施,守望相助共渡难关,如岑溪市明华农贸市场开发有限公司对市场内的140多家经营户在原来免收6个月租金的基础上再免收1个月的租金,并实行果蔬、肉类、副食品等配送上门。截至目前全市累计募集到捐款356.9万元,红外探温仪51台,口罩10.34万只,生活用品等物资折合资金10多万元。

岑溪市明华农贸市场开发有限公司党支部到疫情防控一线捐赠物资.jpg

  发挥人员优势争当疫情防控生力军

  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通过设立党员责任区、党员示范岗等支持和鼓励两新组织党员、职工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前提下积极参与到村(社区)的联防联控工作中,形成党员带头、职工群众参与疫情防控的良好社会氛围,筑牢基层“红色安全网”。如岑溪市社会组织综合党委设置监测点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动员社会组织党员、协会会员参加社区防疫义务执勤。岑溪市南渡商会党支部、水汶商会党支部组建党员志愿者队伍参与镇疫情防控监测站的工作。

责任编辑: 逄润鹏
相关稿件